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的姐自掏腰包 在楼道里安上爱心扶手(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4-04-13 06:34:53 字号:A- A+

    早报讯 “以后上楼梯不用愁了,楼道两侧都安装了新扶手……”家住延吉路8号的90岁的夏老太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居住在她楼上的好邻居近日自费给楼道安装了不锈钢扶手。记者采访时发现,夏老太所说的好邻居不是别人,就是曾获得“2011感动青岛十佳人物”称号的好的姐慕春华,刚退休的她根本闲不住,不但给楼里安装了不锈钢扶手,修理好单元门,还义务承担起了楼道和花坛的保洁工作。

    楼道里安上爱心扶手

    记者来到位于延吉路8号的一居民楼看到,楼前的花坛里干净整洁,单元门粉刷一新。进入楼内,新安装的不锈钢扶手一尘不染,扶上去十分结实。“这都是5楼邻居小慕这些天忙活的。我90岁的人了,住的楼层比较高,以前楼道里只有中间一侧有扶手,而且还生了锈。现在有了新扶手,上下楼很方便。”夏老太告诉记者,得知“小慕”自费近2000元在楼道里安装了扶手,她便找到“小慕”要分担1000元的安装费,但被拒绝。这几天“小慕”还自费将单元门修缮一新,楼下小花园也是她一个人清理干净的。

    “红飘带”飘进楼道

    在夏老太的引领下,记者见到了住在5楼的“小慕”。夏老太口中的“小慕”不是别人,就是曾获得“2011感动青岛十佳人物”称号的好的姐慕春华。“刚刚退下来,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我们这是老楼,12户居民里10户是老年人,平均年龄都要70岁了,相比来说我就是楼里的‘年轻人’啊。多干一点没什么。”慕春华告诉记者,考虑到楼上老年人多,而且自己的丈夫腿脚也不灵便,所以她自费安装了扶手,方便自己也方便大家。“楼下单元门坏了,我就让工人顺手给修理了。家里正好有油漆,我捎带手地就刷了。邻里之间谁多付出一些,根本不算什么。”慕春华说。在慕春华眼里,她做所有的事情都是“顺手的”、“不值得一提的”小事。

    2011年,慕春华驾驶出租车途经南京路闽江路路口时见一名老人摔倒在地鲜血直流,她立即停车,将老人抬上出租车,迅速送往附近医院。待家人赶到时,老人已经脱离危险。慕春华救八旬老人的事迹上了《焦点访谈》,在岛城掀起了弘扬“红飘带”精神的热潮。看似一件件的小事,却在慕春华的身上不断地发生着。“我现在退休了,但是‘红飘带’精神不会退休。”慕春华说。(记者 于滈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