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旬老汉退休后学篆刻 20年刻上千枚新闻印章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3 06:38:19 字号:TT

    早报讯 年近八旬的老汉退休后开始学习篆刻,将重大新闻题材刻入印章:香港回归系列、神舟飞船系列、奥帆赛系列……20年来篆刻了上千枚“新闻印章”。昨日,79岁的延安路街道居民王泰勤又开始筹备创作即将举办的市北区邻居节系列篆刻。

    记者在王泰勤家中看到,桌子上、抽屉里、衣柜下……凡是能存放物品的地方都摆放了许多石章,其中有篆刻好的印章,也有磨好尚未下刀的章料,还有许多自然形状的石材。“学篆刻我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老家就出产可以用来刻印章的石材,我刻印的章料都是回老家莱州背回来的石料。”王泰勤告诉记者,退休前他在街道工作,1994年退休后,不用每天上班了,一时间心里没着没落,做什么事都没有精神。之后听说一个老邻居退休后去老年大学学书法,王泰勤突然来了精神头。在老年大学学习书法期间,王泰勤还报名参加了篆刻班。因为上了年纪眼力不行,王泰勤刻印时戴上花镜也看不清只有花生米大小的印迹,他就专门买了一台修手表专用的台式放大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