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限价医疗6种病开药不过百元 省三成药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3 06:47:48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近日从崂山区卫生局了解到,崂山区四大卫生院已经全面推行处方限价措施,帮助居民省掉了三成多药费。

    据了解,卫生院专门调查了300多名社区居民,掌握了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气管炎、糖尿病和感冒是常见多发病症,随后卫生院邀请了6名专家设计出了6种病的处方药,把处方门诊药费降到了100元之内,每次开药不能超过5种,抗生素不能超过两种。“刚开始不但是患者,连一些同事也不了解,但是在推行一段时间后,大家发现限价后,同样能有效果,慢慢地大家都接受了新措施。”沙子口卫生院副院长李魁告诉记者,他们卫生院实行这个措施两年来吸引了大批周围居民前去就医,已经帮助患者节省了300万元医药费。

    “目前,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子口、北宅、王哥庄等四大卫生院都已经实行了这个措施,常见病症处方药用不了100元,像感冒也就几十元钱就能治好病,其他的症状一般控制在70多元钱。”崂山区卫生局工作人员介绍,崂山区四大卫生院全面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自2011年5月4日起基本药物全部实现了网上采购,500多种基本药物,药品价格大幅下降,平均降幅约40%。据介绍,今年崂山区卫生局要求各卫生院继续推行合理用药做法,除了在看病期间向患者宣传外,还要求进社区进家庭,引导居民正确使用药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