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一假期火车票开卖 北京青岛返淄车票遭争抢

来源:鲁中晨报-- 2014-04-13 12:50:09 字号:TT

  晨报淄博4月12日讯 今天开售五一小长假首日火车票,北京、青岛的出行集中时段车票开始吃紧,铁路部门提醒五一小长假出行预计井喷,确定行程的市民应尽快购买往返车票。

  根据放假安排,五一小长假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日。由于铁路网络售票及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含当日),今天,市民就可以从网上购买5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了。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已提前抢购五一小长假车票,从目前看,北京、青岛等方向车票已经开始紧俏。目前从售票情况来看,4月30日下午去往北京方向动车高铁车票吃紧,5月1日去往北京的部分车次车票也售完,小长假首日去往青岛的车票也开始紧张,主要是10:00左右的部分车次,上海方向车票目前还相对宽裕。

  今天,淄博一火车票代售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行车票紧张是一方面,5月3日的返程车票才是争抢的焦点,尤其是从北京、上海、青岛等热门城市返回淄博的车票,最近几天大量市民到代售点预订3日的返程车票。

  公路客运方面鲁西南方向预计旅客将猛增,为应对旅游探亲客流,一旦北京等方向客流量大,将增加加班车,确保旅客及时出行。另外,航空方面客流在五一小长假也将增加,提前购票折扣较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