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今迎12万客流 启用新模式避免扎堆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3 12:47:09 字号:TT

世园会今迎12万客流 启用新模式避免扎堆

世园会今迎12万客流 启用新模式避免扎堆

世园会今迎12万客流 启用新模式避免扎堆

今天,世园会迎来最后一次载人压力测试,将有12万游客入园。世园执委会建议市民,尽量避开上午人流高峰入园,以达到更好的游园体验;提前熟悉入园流程和检票方法,提高出入口的通行效率,游览完毕尽量返回入园时的区域,从附近出口出园,以便更加便捷地回到来时的公交站点或停车场;到园区北部游览,避免扎堆、拥堵。

    发布

    昨天完成满负荷运行

    昨天共8万名市民入园,园区满负荷平稳运行,游园秩序良好。经过前期的测试和整改,园内导向标识和各项设施满足了入园市民的需求,运营管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园外交通秩序、停车场、接驳车等外围配套基本到位。测试全天共启用公厕42处,直饮水设备32处,游客服务中心4处,游客导览点53处;启用商业服务区域7处,室外售卖亭3处,提供餐位2800个;园区到位治安维护人员1107人,安保人员1345人,志愿者251人,物业保洁人员556人,游客服务人员532人。

    园区导向标识更加完善,路名牌、警示标牌、公厕标牌、临时导向标识等基本安装完成,对入园市民起到了很好的导引作用。园内电瓶车运营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共960车次参与运营,较好地满足了入园市民的需求,并根据园区实际和游园特点,按照便民原则对始发站点进行调整,优化线路,全天运行较为高效顺畅。园区外围启用11处小汽车停车场和3处公交车停车场,90辆接驳车5条路线1029车次参与接驳运营,发车间隔2分钟。

    检票

    游客增多将提前开门

    4月12日,出入口迎来了压力测试以来最大的客流高峰,为满足游客尽快游园的渴望,出入口提前20分钟开门迎客,开园仅一个多小时,已经开闸检票的2号口、3号口、5号口就迎来了2.2万名游客。截至16点,共入园8万余人。记者从执委会获悉,今天如果较多游客提前到达,将提前开门迎客。

    目前,出入口职能经过两轮压力测试和整改,在应对无票游客、人多票少结队游客、持老年证、军人证、残疾人证的游客、持假票、无效票游客方面都总结了疏导和安保经验;在实际工作中遇到闸机突然断电、票检大棚经风吹面临倒塌危险、强行闯关游客等方面也都及时妥善地进行了应急处理;在出入口范围内的标识制作、游客导览、志愿者培训、安保安检措施加强、票务处理和非法兜售门票的情况也及时向执委会进行了反馈,并与相关部门一一对接,陆续解决发现的问题,为迎来新的更大客流高峰做好准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