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首批聘任制公务员职位未报满 录取比例4:1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5 05:11:09 字号:TT

青岛首批聘任制公务员报名未报满 录取比例4:1

首次招聘聘任制公务员具体职位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青岛市首批聘任制公务员招聘的报名工作已于4月10日结束。据统计,12个职位共报名193人,其中40人通过资格审核,涉及10个招聘职位,有2个招聘职位(分别为经济开发区石油化工产业安全监管高级主管职位、市城乡建委城乡建设法律高级主管职位)没有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职位取消。

    4个职位采取公开招聘 设笔试环节

    通过资格审核人员中,40岁以下的占92.5%;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占35%;有国外学习或工作经历的占30%。按照《青岛市2014年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公告》要求,下一步将组织实施考试测评。

    青岛市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蓝色硅谷发展高级研究员、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级主管、青岛市黄岛区对外经贸高级专员(英语)等4个职位,聘任名额与资格审核通过人数等于或超过1:5比例,考试测评将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进行,包括笔试、综合评价、测评(面试)三个环节。

    其中,笔试主要测试与聘任职位相关的理论和专业知识、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等;综合评价主要根据应聘者的学历、专业、工作履历和业绩等,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应聘者进行综合量化评价。各职位按笔试成绩、综合评价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入围成绩,并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入围测评(面试)人员。测评(面试)以专家评审小组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者适应所聘任岗位要求的能力。

    考试总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入围成绩(笔试、综合评价成绩各占50%)占60%、测评(面试)成绩占40%。

    6个职位直接选聘 面试成绩占6成

    青岛市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蓝色硅谷蓝色产业孵化器运行与管理高级主管、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金融建设高级主管等6个职位,聘任名额与资格审核通过人数不足1:5比例,考试测评将采取直接选聘的方式进行,包括综合评价、测评(面试)两个环节。综合评价和测评(面试)的内容、组织方式同公开招聘相同。考试总成绩按照综合评价成绩占40%,测评(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计算。

    此次聘任制公务员考试测评中,凡测评(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人员,不能进入体检考察。(记者 谢小真 实习生 朱玮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