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事业单位考试21日报名 本科以上不限户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5 05:11:09 字号:TT

青岛事业单位考试21日报名 本科以上不限户籍

2014年青岛部分人事考试时间、预计考场数量及考场地点

一键扫描二维码,下载2014年青岛部分人事考试时间、预计考场数量及考场地点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市2014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正式启动,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21日9:00-23日17:00,笔试时间为5月10日上午,笔试采取分类考试的方式进行,分综合、教育、医疗、财会和计算机五类18个专业试卷。今年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考预计考场数量741个,考场分布在市南、市北、李沧三区。

    报考:本科以上学历考生不限户籍

    青岛2014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条件的要求应聘初级岗位的人员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中级岗位在45周岁以下,高级岗位在50周岁以下;不得对考生毕业院校等作出歧视性规定,具有多个学历的考生有一个学历符合条件的应允报考;一般性岗位尽量不设工作经历要求,专业条件设置就尽量宽泛。

    另外,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岗位原则上不限户籍;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况形的人员不得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招聘简章将从4月15日起陆续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和各区市招聘网站发布。

    笔试:5月10日分类开考 5类18个专业 

    今年统一笔试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采取分类考试的方式进行,分综合、教育、医疗、财会和计算机五类18个专业试卷。

    其中,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主要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和综合写作等;教育类、医疗类、财会类和计算机类分别考相关专业基础知识(教育类分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3个专业;医疗类分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中药学、预防医学、儿科学、医学检验、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学、中医学、麻醉学、口腔学、生物学工程12个专业)。

    其中,综合类(A)、教育类(B)考卷考试时间为9:00-11:30,医疗类(C)、财会类(D)和计算机类(E)考卷考试时间为9:00-11:00。

    面试:考官全部外聘 推行音视频监控

    对面试工作,市招聘主管部门要求各招聘单位提前制定面试方案,并与笔试成绩同步公布。面试由各区市人社局或市直单位按照公布的面试方案组织实施,形式可采取结构化、答辩、说课(试讲)、专业技能测试等方法,主要测评考生的综合素质或岗位技能水平及专业知识应用等方面要素。

    面试考官一般由7名考官组成,原则上全部外聘。两个以上考官组须抽签确定分组,并抽签确定考生与考官组的对应。面试要在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下进行,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员参与监督。全面推行音视频监控,录音录像资料要保存一年以上。

    市招聘主管部门进一步明确招聘纪律,坚决杜绝身份歧视、人情招聘、萝卜招聘等违规行为。对违反招聘纪律的,一要通报批评并宣布招聘结果无效;二要取消对有关单位的招聘授权,停止该单位一至两年增人计划审批;三要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记者 谢小真 实习生 朱玮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