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环卫大妈拾金不昧 捡2万元归还失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5 05:08:09 字号:TT

青岛环卫大妈拾金不昧 捡2万元归还失主

卖肉大姐进货途中丢失的2万余元一分不少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昨天上午,家住胶州的李大姐来到胶州市公安局市场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够帮她找到帮她捡回进货款的环卫工人李大妈,她要再看看这位好大姐。今年1月5日,因为赶着去进货,在胶州市中云农贸市场卖猪肉的李大姐把2万3千元的现金包在一个塑料袋里,揣在怀里,拾腿就走,不料到用钱的时候才发现包钱的塑料袋已经丢失,这下可急坏了她。令人欣慰的是,钱被好心的环卫工人李大妈捡到了,她把捡到的现金原封不动地送到了派出所。

家住胶州市的李大姐在胶州市中云农贸市场二楼经营一家鲜肉店,靠卖猪肉赚钱维生,由于勤奋节俭,生意做得红红火火。1月5日下午,李大姐像往常一样到批发点进货,由于走得急,她把2万3千元的进货款用一个白色的塑料袋随便包了包,揣在怀里,然后就急匆匆地离开了,但是到了用钱的时候,李大姐一掏衣服,发现包钱的塑料袋不见了,浑身上下到处都找遍了都没有发现。心急如焚的李大姐心里慌成了一锅粥,2万多元钱对于一个小商贩来讲着实不是小数目。“当时是冬天,衣服穿得很厚,钱掉出来的时候根本就试不出来!”李大姐回忆道。

急忙报警,民警调遍监控发现线索。发现钱丢了,心急也没有办法,不敢告诉丈夫的李大姐第一时间想到了打报警电话求助。接到了李大姐的报警电话,胶州市公安局市场派出所所长何永飞听说卖猪肉的李大姐丢了2万多元钱,心里也非常的着急,他亲自带领同事一起帮助查找钱的下落。为了节省时间,民警分头行动,一路对周边摊位进行走访调查;一路带着李大姐到市场监控中心调取监控录像,查找李大姐走过的地方。功夫不负有心人,负责调取监控的民警经过对40多路监控探头逐一回访,发现李大姐于14时50分许从市场二楼走到一楼时上衣口袋曾掉出一白色塑料袋,她并未发觉,大约在10余秒后被一穿环卫衣服的老年女性捡起。

发现了丢钱的地点,钱的去向也基本确定,下一步就是找人了,既然捡钱的人穿着环卫工人的服装,那就先到市场环卫处去找。可是没等民警出发,派出所传来好消息,一位60多岁的大妈到派出所报案,说自己在工作的时候捡到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很多钱,现在还没数多少钱,但大体和李大姐丢失的进货款差不多。听到这一消息,民警赶紧带着李大姐赶回派出所。

来到派出所,李大姐一眼就看见了放在办公桌上的白色塑料袋,她一口喊出了袋子里的钱数——2万3千元现金,民警当着双方的面对塑料袋里的钱数进行清点,分文不少,李大妈捡到的钱正是李大姐丢失的进汇款。失而复得的心情使李大姐非常兴奋,她连声对捡钱的环卫工人李大妈和民警道谢。然而,正在李大姐打算好好感谢以下李大妈的时候,李大妈只是笑着点点头,默默地转生离开,大家要让她再待一会,她却说:“家里人还等着我,你们忙吧,我先走了!”说完便转身离开了。李大姐追上去,想要给李大妈点钱以示谢意,却被李大妈婉言谢绝。

拾金不昧的李大妈,家境并不富裕,她是胶州市丁家庄人,一直在家务农,几年前她的老伴患有癌症,不治去世,儿子、儿媳和两个年龄尚小的孙女一起生活。2013年12月份,李大姐来到胶州市某家物业公司工作,并被分配到胶州市中云农贸市场打扫卫生,结果在上班的第三天,她就碰到了“天上掉馅饼”的大好事,但是朴实的李大姐没有为金钱所动,主动将捡到的现金送交派出所。

胶州警方表示,将会尽快与捡钱的李大妈取得联系,让双方见面。(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海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