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公交载客量九成以上 18米大公交助阵(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5 06:11:59 字号:TT

世园公交载客量九成以上 18米大公交助阵

资料图

    早报讯 4月12日、13日,世园会迎来了20万人次的大客流压力测试,各条世园公交线路专车也迎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大部分市民都选择乘公交游世园,公交车载客量达到九成以上。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所有世园专线车和快线车12日、13日两天共计运送乘客达15.7万人次,温馨巴士世园公交线路完成运行车次2500多班,发送乘客14万人次。

     乘公交车不给交通添堵

    4月13日早上8时10分,记者前往世园快线2路始发站劲松三路。此时,乘坐快线2路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前几日可随便挑座位的车厢里早已座无虚席。上午9时许,进入客流高峰时期,在世园会P3停车场,平均每隔3分钟就有一趟世园公交车进出停车场。“考虑到今天是客流量最大的一天,人多车多十分拥堵,所以干脆就选乘世园专线5路,家门口就有站,大约50分钟左右就到了,既方便又环保。”家住天福苑小区的李先生说。“乘世园专线车游世园”,青岛公交集团倡导的“绿色世园,低碳出行”的方式逐渐成为越来越多青岛市民的首选。

    18米大公交助阵

    交运温馨巴士承担世园会5条公交线路,以及接驳1、2、3线的运行任务。两天内,仅温馨巴士世园公交线路便调配运力278部,其中,紧急启动调配机动车辆30部,同时投入18辆专门为世园会引进的18米铰接式大通道公交车快速疏散客流,效果十分显著,在两天的时间里18辆大通道公交共运送市民近4万人次。在25日世园会开幕后,还将有8辆18米铰接式公交车投入到世园专7线路运行,缓解客流压力。

    摆渡公交满负荷运转

    不仅世园公交线路全部 “满员”,世园会摆渡公交也炙手可热。温馨巴士承担运营的摆渡公交1、2、3号线,两天共运送7万余名私家车主往返于停车场与世园园区入口处,所有摆渡公交载客率达到9成以上。特别是4月13日,从下午1时起摆渡公交就提前进入高峰时段,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许,仅摆渡公交3号线就发送游客3万多人次。温馨巴士临时调配10辆机动车辆,采取不间断的流水发车有效疏散了等待返程的私家车主们。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