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0年老树十几条枝干被砍似残肢 只因挡光(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4-15 14:24:28 字号:TT

  松树的树枝很多都被砍掉了

    “老树看着二三十年的样子,好端端的咋就被人砍了?这是招谁惹谁了?”13日上午,记者接到张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张先生介绍说,他是偶然经过伊春路社区时,发现通榆路49号楼外的老松树被人砍去了好多枝干,很是心疼。13日下午,记者赶到伊春路社区,找到了张先生所说的那棵被砍的松树,这棵松树距离地面约七八米以下的枝干都被砍了下来,地上也堆满了被砍掉的枝条。距离这棵树约5米处,另一棵大树的枝干也被砍得参差不齐。

    据附近居民分析,砍枝干的人很可能就是49号楼里被大树挡光的住户。在居民的介绍下,记者找到了砍树的刘先生(化名),刘先生家住一楼,对砍树这件事他也感到很无奈,“老树距离楼房太近,遮光很严重,我们住在一楼常年见不到阳光,而且晒衣服时树上的泥土常会落到衣服上,这个情况我们也跟社区居委会反映过多次,可一直没有妥善处理,无奈我们只好偷偷自己动手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伊春路社区居委会,据工作人员介绍,其每年开春时,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都会来小区修剪枝条,但随着树的年岁渐长,不能对其损伤过大。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社区居委都会定期商讨,但在这个问题上大家意见不同。“低楼层住户确实嫌挡光严重,但高楼层住户却喜欢老树带来的阴凉,有人也跟我们反映‘砍树容易栽树难’‘不要因小失大,没有树挡着,空气就差了’之类的,我们觉得这些意见也是有道理的。”因为住户意见不统一,社区居委一直在协调。工作人员表示擅自砍伐树木是不允许的,对此,社区会对居民意见作进一步了解之后再做处理。市北区园林绿化公司业务部周经理介绍,对于社区树木如何修剪,绿化部门会根据居委会反映的情况,以及树木生长情况来定,像这种三十年左右的大松树,由于生长缓慢,修剪不利于其生长,一般在社区居委会有要求时才会适当修剪。也曾有不少社区反映过树木挡光,但因树木过大移植难度太高,只能适当修剪。(记者 孙雅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