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五个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同步开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6 05:50:28 字号:TT

世园会五个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同步开放

 世园会五个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同步开放

 世园会五个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同步开放

扫码将世园会停车指南装进手机

    核心提示

    除了枯桃花艺生态园需收费进入外 其他4个分会场均免费开放 各分会场周边分布了数量不等的停车位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在即,而5大分会场也已完工,将与主会场同步对外开放。昨日,市城乡建设委浮山管理处主任吴琛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时介绍说,5大分会场各有特色,且周边建有数量不等的停车位,市民可前去游览。除了位于崂山枯桃社区的枯桃花艺生态园收费外,其他4个分会场均免费开放。

    分会场各有精彩

    市城乡建设委浮山管理处主任吴琛介绍说,5个分会场分别是东园——枯桃花艺生态园、西园——唐岛湾南岸公园、南园——太平山中央公园、北园——城阳国学公园以及中园——李村河生态全景示范园。

    其中枯桃花艺生态园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枯桃社区,东接崂山山脉,西邻青岛国际创新园,南邻张村河,北邻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该园建在将军山下,项目包括兰香展馆、花艺展馆、花卉科普展馆、花卉研发产品展馆等,建有花卉产业综合服务区、山体观赏旅游区、花卉展示区、果园休闲区四个功能区。

    唐岛湾南岸公园位于青岛开发区唐岛湾滨海公园,滨海大道南段,庐山路附近;唐岛湾水域面积10平方公里,岸线全长8.4公里,南北两岸亲海度假、商务休闲、水上运动等功能完备,位于南岸的植物园区自东向西依次建设了彩叶彩枝园、百果园、樱花园、蔷薇园、豆趣园、木兰海棠园、和缤纷绿道等园林景观。

    太平山中央公园以中山公园为核心,从中山公园进入即可。融合中山公园、植物园、动物园的现有资源,举办春季樱花会、夏季盆景展、秋季菊花展等九大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参观,展示青岛园林园艺水平,活跃会场。

    城阳国学公园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正阳路烟青路路口;城阳区国学公园占地7.3万平米,按照周易理论布局,建设国学讲堂、康城讲堂、国学长廊等仿古建筑,以及牡丹园、腊梅园、桂花园等园林绿化工程,同时还规划了论语区、未成年人道德修养区、经典文学区、二十四节气及养生文化区等9个主题区域,配合以特色的花园树木,展示国学文化。

    李村河生态全景示范园以李村河为中心区域。李村河发源于世园会举办地百果山森林公园,是市区最大的水系。目前已完成一期、二期工程,全长累计约10公里。李村河生态全景示范园是一处集休闲、文化、经济等功能为一体,主题鲜明、功能明确、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滨水景观长廊。

    枯桃园门票每人50元

    世园会各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同步开放,目前各分会场没有开通专线车,市民可以自驾或坐车前往,出行都比较方便。唐岛湾公园设有两个停车场,北岸停车场设400个停车位,南岸设500个停车位,收费标准尚未确定。李沧分会场设两个停车场共220个停车位,崂山分会场设一个停车场,约300个车位,城阳分会场周边设少量停车位,免费向市民开放。

    关于门票问题,因为枯桃花艺生态园系社区投资建设,按照AAA景区标准,经物价部门核定,收取一定的门票费用。崂山枯桃花艺生态园门票收费为:观光票:50元/人(通票);电瓶车票:10元/人。其他四个分会场均为免费开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