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团伙假装施工偷电缆 200万电缆卖3000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6 06:18:07 字号:TT

团伙假装施工偷电缆 200万电缆卖3000元

    早报讯 通信公司员工监守自盗偷割通信电缆,穿着工装竖起“电缆检修”施工牌子,大白天在路边明目张胆实施盗窃。昨日,盗窃嫌疑人刘某和两名同伙在湖岛派出所对盗窃电缆一事供认不讳,他们先后多次盗窃价值200多万元铜芯电缆,卖到废品站销赃3000元。

    4月9日上午,正在值班的湖岛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瑞安路133号附近的通信电缆好像被人盗割。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路边的一个通信井已经被打开,井口露出一根已经被割断的直径近10厘米的通信光缆。民警发现,盗割电缆的手法很专业,电缆先被去掉坚硬的电缆保护外皮后,才被人将内部铜缆线整齐切断,初步怀疑是有电缆架设经验的人员实施盗窃。民警随后在现场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到,当天早晨7时许,有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在电缆井附近,3名工人打扮的男子在电缆井旁竖起一块“电缆检修”牌子,并到井下“施工”。

    经排查,警方最终确定在我市某通信公司工作的刘某等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在刘某暂住处将3人抓获,并现场查获了大量尚未销赃的通信电缆。刘某供述,1999年他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出狱后一直靠打零工为生,2007年进入某通信公司做修理工,负责通信电缆的维修和养护工作。今年觉着“手头没钱花”,便有了盗窃电缆的念头,于是找到工友李某和徐某合伙作案。自今年3月起,3人多次穿着工装在“电缆维修”警示牌的掩护下实施盗窃。目前,3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赵健鹏通讯员 乔俊杰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