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管重点整治规范占路经营 露天烧烤露头就查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7 06:27:58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在全市市容秩序整治提升暨违法建筑查处工作会上获悉,《青岛市2014年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确定公布,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对该方案进行解读。据介绍,市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包括整治规范占路经营暨露天烧烤、清理拆除违法建筑两项内容。重点保障世园会周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市容秩序良好。

    全面整治影响市容行为

    据介绍,各区市城管执法部门将根据辖区实际,全面整治跨门经营、游商浮贩、露天烧烤、非法市场以及市场冒市现象。针对露天烧烤的季节性和反复性的特点,执法部门从烧烤摊点开始出现时就加强监管,避免形成规模。对现有占路市场及农贸市场周边冒市现象给予规范疏导,消除交通、消防等方面隐患。期间,首先重点整治有固定门店的跨门经营和露天烧烤行为,按照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治理影响市容的违法行为,如果当事人拒不整改,则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拆违前先公示效果图

    在查处违法建筑方面,全市将推行网格责任制,实现违法建筑的发现、制止、查处、拆除全过程责任制,按计划拆除存量违法建筑。重点组织清理拆除世园会周边、市政道路两侧、居民小区楼院、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等区域的违法建筑。

    同时,通过拆前公示拆除整治效果图,对拆后空地实施绿化、美化、硬化等措施,减少拆违阻力。

    市容整治提升工作实施阶段至11月底结束, 12月1日至15日将进入考核验收阶段,主管部门将对各区市的市容秩序整治工作进展逐一考核评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