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拾荒老汉丢万元养老钱 民警捐款慷慨相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7 06:39:36 字号:TT

拾荒老汉丢万元养老钱 民警捐款慷慨相助

    1.3万元现金是一名70多岁拾荒老人的全部积蓄,也是他辛辛苦苦捡废品攒了7年的养老钱,可让老人没想到的是,这笔钱突然不翼而飞了。一个月来,民警隔几天就会去老人家,帮他找遗失的钱,但钱始终没有找到,老人为此心灰意冷,准备捡废品攒路费回菏泽老家。昨天上午,中韩边防派出所所有民警捐款4290元,派出代表送到了山东头村老人租住的房间。拿到这笔捐款,77岁的姚勇瑞感动得热泪盈眶。

    3月17日下午,77岁的姚勇瑞来到中韩边防派出所报警称,放在家里的1.3万元现金找不到了。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和老大爷一起寻找遗失的钱。经民警了解,报警的老人没有结婚,也没有儿女。7年前,他从菏泽老家来到青岛,靠捡废品维持生计,平时住在山东头村每月租金150元的小屋里。

    民警徐智海来到老人找不到钱的出租屋,这间屋子是老人平时用来存放废品的,经民警10多天仔细勘察,现场门锁没有被撬过的痕迹,持有屋子钥匙的邻居也没有嫌疑,民警判断老人的钱很可能还放在屋里,他和老人一起将又脏又乱的杂货间找了个底朝天,但仍然没有找到,这让老人非常失望。

    一个月来,民警隔几天就会去姚大爷家,帮他找钱并安慰姚大爷。慢慢民警和姚大爷熟络起来,老人告诉民警,他本来攒这一万多元钱是准备在青岛养老用,此次的变故,让他产生离青回菏泽老家种地的念头。

    这几天老人推着小车在街上到处收废品,不分昼夜地工作,就是为了攒钱买火车票回老家。民警徐智海称,老人的生活确实非常贫困,这一万多元对这个拾荒老人来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听说昨天老人要启程返回菏泽老家,中韩边防派出所所有民警决定捐款帮助他。昨天上午,记者在民警的带领下找到了姚大爷,将民警捐出的4290元钱交到老人手上。老人感激不已,向民警行起了军礼,浑浊的双眼含着泪花,连声道谢。(通讯员 刘海清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