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樱桃五一前有望上市 个头较往年小但更甜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17 13:32:11 字号:TT

    樱桃以其“春果第一枝”的美誉,一直深受岛城市民的青睐。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樱桃之乡北宅的樱桃陆续开始进入坐果期。记者从当地果农了解到,今年由于天气回暖较早,市民有望在五一前就能吃上北宅樱桃。

    记者在崂山区北宅街道的大崂樱桃园看到,樱桃花已经悄然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簇簇绿果坐落在枝头。果农王和生的大崂樱桃园占地300多亩,共有2万多株樱桃树,由于地处山南、背风向阳,他家的樱桃树从10天前就开始坐果了。

    王和生对记者说:“现在这个樱桃基本定型了,里面核都硬了我估计天气升温快的话,五一前后就能吃到樱桃了,从现在看坐果率比较好,能比往年增产。”

    果农同时介绍,由于今年降雨较少,预计樱桃个头会比往年稍小,但是口感会更甜。目前,北宅街道的万亩樱桃已经陆续开始坐果,而且由于近期天气和暖,樱桃坐果率也比较好,有望迎来丰收年。如果近期气温不出现大的波动,北宅樱桃将在五一前后陆续成熟上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