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人造航母出海试航 可搭载40人老翁外孙登船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4-17 14:01:13

    比照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青岛一位80岁航海教练出身的老人,打造出一个小模型。不仅好看,而且能用,一次可以搭载40人。 前几天,这艘"航母"模型, 在青岛汇泉湾正式出海了。

    说起这个航母模型,80岁温玉著,似乎一下就变回了老顽童。模型是按照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以1:25的比例做出来的,长12米宽3米, 船底用的是一艘废弃的游艇,船身则是竹子复合板钉成的,还有很多细节老人也想到了。

    从停靠的锚地出发,昨天这艘辽宁舰"航母",一共航行了一千多米,成功抵达对岸的码头。它是出现,也成为沙滩婚纱照片的背景。温玉着原是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的教练,退休后和几位老伙计成立了一家航海俱乐部,最大的乐趣就是做船。打造航母模型, 前前后后,温玉着一共掏出6万多块钱组装。

    为了制造这艘航母模型,温玉著可费了不少劲,前前后后一共花了6万多块钱组装。模型是按照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以1:25的比例做出来的,长12米宽3米,大部分材料来自废物利用,船底用的是一艘废弃的游艇,船身则是竹子复合板钉成的,在这些基础上,老人还添加了不少细节上的装饰。

    这个可以说是青岛第一艘人工制作的大型航母模型,起源于温玉著外甥尚聪的一句戏言,他没想到,自己随口的一句话,姥爷真给付诸实践了。此次出海,从英国留学归来的尚聪也特意上船,跟姥爷在海上摆出了风靡一时的航母style动作。

    从停靠的锚地出发,辽宁舰“航母”模型航行了一千多米,成功抵达对岸的码头。

    温玉著老人原是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的教练,退休后和几位老伙计成立了一家航海俱乐部,平时除了教孩子们航海技术,老人最大的乐趣就是做船。

    自从媒体报道老人自建模型的事儿以后,每天都有不少慕名前来的游客与模型拍照留念,模型现在已经成了婚纱摄影取景的新亮点。

    出海试航的成功,让温玉著老人对“航母”模型的信心大增,至于日后的用途,老人也有了自己的打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