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半年前撞人逃匿 庄稼地里一只鞋逮出疑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7 14:26:02 字号:TT

    黄岛区铁山街道居民刘某骑摩托将一名过马路的中年妇女撞成重伤,案发后刘某弃车逃跑,途中因为慌张跑掉了一只胶鞋。黄岛交警大队经过半年的追踪排查,找到了涉嫌肇事逃逸的嫌疑人刘某,然而他却拒不承认犯罪事实。民警通过从遗留在案发现场的这只鞋内提取的DNA鉴定,最终使其低下了头。

    撞人逃跑掉了只鞋

    去年10月22日傍晚6时许,在黄岛大村镇小泊村村头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一名中年妇女被一辆摩托车撞伤,肇事男子扔下摩托车跑了。民警迅速到场勘查,在距现场10多米处找到了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路边还有一只迷彩胶鞋。

    经了解目击者得知,摩托车上有两名男子,事发后骑车男子扶起摩托车推着就跑,另一名男子也跟在后边,几名过路村民见状立即追赶,那名肇事的男子见后边有人追赶,急忙扔下摩托车跑进庄稼地里,绕小路跑掉了。

    半年后查出肇事车

    据民警介绍,这辆摩托车外壳原本是蓝色的,但后来由于磕碰损坏,维修时将车头换成了红色塑料外壳,“根据这个显著特征,我们决定以车找人。”由于这是一辆无牌无证的摩托车,案发时天色正暗,目击者并没有看清摩托车上两人的面部特征。

    民警走访了周边的村庄、企业、摩托车维修点,随后又扩大了排查范围,走访外围场所近50处。经过近半年的排查,日前终于有了结果,有人认出了这辆摩托车,它曾被铁山街道的刘某骑过,刘某以打工为生,多次更换工作单位。

    鞋内取DNA疑犯认栽

    今年3月6日,民警在某企业找到了嫌疑人刘某。民警将其带到交警大队询问,但刘某拒不承认肇事逃逸,并称自己没有摩托车,更没有到过案发路段。在连续几日的审问和思想工作无果后,民警只得抽取了刘某的血样后将其送回。民警将抽取的刘某的血样连同现场遗落的迷彩胶鞋内提取的物质送到鉴定机构进行DNA比对,结果显示两者完全吻合,刘某就是这起撞人逃逸的肇事者。昨天,办案民警再次找到刘某,并将其带到交警大队办案中心审查,在证据面前,仍打算万般抵赖的刘某不得不低下头,交代了实情。

    掉了鞋逃进庄稼地

    据刘某交代,当时他骑摩托送同事回家,行驶到大村镇小泊村村头路段时天色已晚,没有路灯,刘某的摩托车车灯也坏了,结果不慎撞上了路人。“当时看到人躺在了地上,估计伤得不轻,我害怕赔偿和承担法律责任,所以扶起摩托车推着就向前跑,结果跑了十多米,发现身后有路人追赶,害怕被追上,所以就扔下摩托车继续逃跑,结果因为慌张,逃跑时一只鞋子也跑掉了。随后我就躲进庄稼地里绕路跑,在以后的几天里一直躲到了以前的同事家里。 ”刘某说。目前,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希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