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十余人网上传黄片被抓 诱骗网民缴纳会费牟利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8 06:07:54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公安网络警察始终把打击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作为净化互联网环境的重点工作,坚持“露头就打,深挖源头”,截止到目前,已成功侦破多起网络涉黄案件,十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受到刑事或行政处罚。

    3月14日,崂山公安分局网警大队网上巡查发现,一个名为“唐人阁论坛”的网站存在淫秽色情信息,经查网站建设者可能在辖区内一网吧上网。网警大队会同中韩边防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兵分多路开展证据固定和嫌疑人查证工作。

    专案组历时两周对该网站涉嫌淫秽视频进行调查取证,并对相关案件证据进行了完整固定。经市淫秽物品鉴定中心鉴定,确定其中45个视频为淫秽物品。在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支持下,3月28日,专案组民警在崂山区山东头社区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抓获。38岁的嫌疑人张某供认,为牟利自2014年以来,他租用国外服务器建立了黄色网站,利用捡到的马某身份证登记开展网站管理,又以吸收VIP会员的名义诱骗网民缴纳100元至600元会费,收费后便不再联系。已初步查明,张某非法获利两万余元。目前,张某已被刑拘。

    去年11月初,黄岛公安分局网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当地的QQ群,群中部分成员为寻求低级趣味,公然上传、转发淫秽色情图片和视频,群主和群管理员任由和纵容传播行为,造成淫秽图片在群中肆意上传和转发,影响恶劣。经侦查该群创建于2011年5月23日,有群主1人、管理员2人,群成员440多人,日均在线100人左右。经过侦查,该QQ群主杜某是本地人,其他两名管理员也是当地的网友。在截获的1290多张图片中,有525张鉴定为淫秽色情图片,这些图片主要由郑某等8名群成员传播。

    3月18日,警方在黄岛区王家石桥村一住户内将群主杜某抓获,又顺线将传播淫秽图片的郑某等4人查获。杜某等5人被分别刑拘和治安处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