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0余条公路今年大中修 名单公布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8 12:18:43 字号:TT

扫码收藏 开车出行早知道

    我市加快全域统筹,也对公路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昨天,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秦克升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介绍说,今年我市计划实施20余个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项目。

    整修20余条国省干线公路

    秦克升表示,为提高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通行质量,改善通行环境,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域统筹战略,市公路局今年计划实施20余个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项目。目前已开工的项目有:省道293滨海公路与省道214王沙路互通立交改造工程,作为世园会外围配套项目,由现状菱形立交改造为全苜蓿叶互通立交;董家口港区中心路(港区外)路面工程;省道296流李路(国道308至王沙路)大中修工程;省道397上里路城阳段(K0+000-K11+600)大修工程;4座危桥改造工程。

    正在进行前期工作,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主要项目有:国道204即墨段(华山至岙东路)拓宽改建;省道603田新线即墨女岛港至山东头段;城阳高架桥下路面大中修;省道309鳌东路即墨鳌山卫至大村段;省道209烟青路即墨界至城阳转盘段;省道298南水线国道309以南段;省道328黄张路开发区小石头至G204段;省道220平日路平度段;省道293滨海路K106+300-K127+689段;国道309莱阳界至平度东外环段和平度西外环至昌邑界段以及全市干线公路危桥改造等十余个大中修项目。市公路管理局将加快实施进度,力争早实施、早完工,为市民出行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双积公路等项目今年通车

    记者采访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我市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16270公里,今年计划完工通车的重点公路项目还包括:青岛港前湾港区疏港高架二期工程,位于青岛开发区前湾港南港区,项目北起现有的疏港路高架(省道S7601),终点接入齐长城东路,全长约11公里,其中湾底疏港路高架工程全长约4.2公里,桥梁宽度26米,双向六车道,南港一号路全长约6.8公里,双向八车道;双积公路,起点位于城阳双埠(双元路白沙河桥南),经红岛经济区、胶州产业基地、接黄岛区昆仑山路,终点为积米崖,连接滨海公路,双向四车道(部分六车道),规划全长约57.09公里;省道218三城路平度莱州界至万家疃段改建工程,全长23.04公里,路基24.5米、双向四车道。

    此外,还有大沽河堤顶道路路面及跨支流桥梁工程,大沽河两岸堤顶道路总长217.5公里。全线新建跨支流桥梁13座,其中大桥9座、中桥4座。该工程采取BT(建设-移交)模式融资建设,由山东高速青岛公司中标投资建设;省道218三城路沙梁大沽河大桥改建工程,工程全长2.265公里,路面宽度24米,其中主桥全长607米。(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