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食药监局保障安全:入园食品原料逢进必检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0 06:04:15 字号:TT

    进入世园会的食品及原料实行“逢进必检、问题退市”,及时发现并排除风险隐患。记者昨日从世园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世园会食品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抽调30人保障食品安全,严格检查园区内的59个餐饮单位、售卖亭、移动快餐车等。

    据调查摸底,园内共有食品经营企业21家,室外售卖亭15个,餐饮售卖区12个,移动快餐车6辆,员工餐厅5个。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入园执法人员分二班四个组,实施了不间断的巡查监管,对21家入园企业逐一进行了检查,对熟肉制品、畜肉、蔬菜、餐饮具、豆制品等27类重点食品物品开展了模拟检测,截至目前,共梳理出8大方面隐患问题,提出了17项安保措施。

    为了确保世园食品安全,我市要求对入园食品及食品原料实行“逢进必检、问题退市”,及时发现并排除风险隐患。组织对驻青中央厨房、集体配送餐、指定接待单位等140余家餐饮单位210人全面进行了培训,落实企业第一责任。开展了风险评估,对21家入园食品企业及8家指定酒店进行了风险会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