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矿物质水含添加剂 遭退市倒计时被疯狂甩卖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0 14:18:16 字号:TT

    昨天,岛城市场上不少饮用水开始打折,降价幅度在10%—40%左右。据了解,《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出台在即,矿物质水或将退出历史舞台,不少商家为了消化库存所以只好将旗下矿物质水打折出售。

    记者探访商场发现,很多品牌的矿物质水都被摆到了过道里,码起垛来进行大幅度让利促销。其中一种知名品牌的矿物质水,原价是1元/瓶,促销价格只有0.7元,如果整箱购买的话,每瓶还不到0.66元。目前售价在1—2元的平价饮用水可分为矿泉水、纯净水、矿物质水三类。其中称作“矿泉水”就有百岁山、昆仑山等多个品牌,而“纯净水”系列则有华润怡宝、娃哈哈等品牌,还有以农夫山泉为代表的“天然水”,以及康师傅、可口可乐、屈臣氏等企业推出的“矿物质水”。

    记者注意到,矿物质水中多含有添加剂。以“冰露”矿物质水为例,配料上写明了纯净水、食品添加剂(硫酸镁、氯化钾、硫酸锌)。国家卫计委近日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现在距离定稿出台还有大约一周的时间。新的国标一旦实施,今后饮用水企业将不得在包装上使用“引用矿物质水”的名称。“征求意见稿”特别提到,“对于仅在纯净水中添加食品添加剂的饮用水,考虑到‘矿物质水’名称易使消费者误认为该产品具有补充矿物质的营养功能,引起消费者的误解。因此,新标准发布实施后,不得再使用饮用矿物质水名称。 ” (记者 李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