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千株“国泰”郁金香安家花艺馆 彭丽媛应邀命名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0 16:47:22 字号:TT

    郁金香“国泰”将亮相世园会,游客在时尚花艺馆就能一睹它的芳容。昨天,世园会召开发布会,通报国际竞赛等工作的进展。 4月25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将以“让生活走进自然”的共识汇聚在青岛。作为青岛世园会的最大亮点之一——国际竞赛将为世界呈现精彩纷呈的园艺盛宴。国际竞赛主题为“绽放的生活”,旨意是要以花卉与人们生活的融合为核心内容,展示花卉的园艺应用,让花卉与园艺创意引领大众生活,更好地突出世园会“让生活走进自然”的理念。

    主题馆里展示花艺景观

    国际竞赛场地设置在园区最核心位置的标志性建筑——主题馆,请了荷兰、比利时、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11位花艺大师为竞赛进行环境花艺景观设计与布置。此次竞赛展示形式打破常规,既突出展示所有的参赛作品,又同时可以与周围景观氛围有机融合,整体效果将类似是参赛作品犹如一粒粒耀眼的珍珠散落在整体场馆中。

    时尚花艺馆分为两层,一层是室内花卉竞赛主要展区,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位顶尖花艺师,倾情打造浪漫的欧洲风情、迷情的美洲印象、自然狂野的非洲景观和风情万种的亚洲花艺区,营造出美轮美奂的环境氛围。从多角度诠释“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世园会主题理念,通过生活中的废弃品巧妙地与花艺相结合,展现各种创意造型,将环保、生活与花艺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让游客深刻体会花卉植物对于人们居住生活环境的意义,从而向人们传达通过花卉改善环境的理念。二层则是花卉产品应用生活体验区,通过生活体验区,让游客在畅游花团锦簇花艺景观的同时,将绿色自然带回家,用花卉植物装扮生活,传达“让自然融入生活”的理念。

    另外,时尚花艺馆设置了核心珍奇植物花卉展区,将展示人们日常生活中难得一见的植物花卉,此次时尚花艺馆特从荷兰引进千株“国泰”郁金香,在时尚花艺馆开幕期间亮相,游客可以届时一睹“国泰”郁金香风采。

    十项“花”竞赛串起世园会

    此次竞赛将以花期和新品种作为比赛项目设置的原则,分为10个主题10个项目,包括“风韵中华”主题,牡丹竞赛展览将成为青岛世园会开幕式的重头戏,同时还设有以“花漾满屋”为主题组织插花花艺竞赛。“母爱绽放”主题,设立洋兰竞赛展览,表达对世界最永恒的感情的赞美。 “诗意生活”主题,设立盆景竞赛展览项目,以表现生活中各种诗情画意的意境。 “废弃物的新生”主题,以生活中的废弃物与绿植的对话为主要形式,给废弃物以新的生命,以达到生活、环保、花艺相融合的目的。 “浪漫家居”主题,以月季花在人们日常家居生活中的应用为主要形式。 “国香秋韵”主题,设立中国兰竞赛展览项目。 “诙谐自然”主题,设立肉质多浆植物竞赛项目,通过多肉植物趣味横生和新奇的外观,展现自然界的诙谐之美。 “秋日私语”主题,设立菊花竞赛项目。插花花艺竞赛项目,即2014青岛世园会国际花艺师精英邀请赛,将邀请国际花艺师精英进行园艺竞赛。

    新闻内存

    “国泰”郁金香

    3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马克西玛王后陪同下参观中荷农业合作和荷兰郁金香花展。彭丽媛应邀将新培育的郁金香命名为“国泰”,并按当地传统浇上香槟。

    郁金香原产于土耳其和中亚细亚一带。按它的原名Tulipa,就是土耳其语“美丽的头巾”之意。郁金香为荷兰的国花,荷兰至今已成为首屈一指的 “郁金香大国”,畅销120多个国家,出口量占全世界总出口量的80%以上,它和风车、奶酪和木鞋成为荷兰的“四大国宝”。据统计,全世界郁金香品种共有8100多个。(记者 赵黎 实习生 赵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