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旺季调价时间未到 多个停车场抢着提前涨价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0 14:10:16 字号:TT

    旅游旺季前海一线的停车收费是不少人关注的话题。昨天,记者调查发现,虽然还没到规定的调价时间,但在前海一线部分旅游景点附近,停车场都已经开始执行旺季价格。

    多个停车场提前涨价

    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澳门路靠近奥帆中心附近一处停车场,刚开到停车场门口,一名男子便迎上前来,表示这里停车是需要交费的,一小时8元。记者表示价格有些高,试图与其商量看看能否便宜一些,对方表示价格是青岛市统一规定的,自己无权随意调整,现在执行的是旺季价格。记者反问,旺季价格应该从20日才开始执行,该男子表示,自己不清楚时间,“公司让我们怎么收我们就怎么收。 ”

    随后记者又来到清远路靠近五四广场附近一处停车场。工作人员表示,这里停车收费标准是大车一小时 10元,小车一小时8元,还把收费亭外面张贴的一张调价通知单子指给记者看。记者看到,这张通知单标明的调价时间是从4月19日起,比规定时间早了一天。下午4时许,记者又来到东海路与丰顺路路口附近,与收费人员短暂商议过后,对方同意记者花 10元不限时间停车,但是为了节省占用的空间,要和其他车辆一样,停放在人行道上。“看你是本地车,10元随便停,外地的车直接不叨叨,10元一小时。 ”

    遇到乱收费打电话举报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沿海多个停车场普遍存在提前调整价格的现象。在栈桥东侧一处停车场,收费人员甚至表示,小车8元一小时的价格,“从4月份开始一直都是这么收的。 ”除此之外,多个停车场的“三标”配备也都不完整。所谓“三标”即停车收费的标志、标识和标准。昨天下午,记者将几处存在问题的停车场向物价部门反映,工作人员表示,提供车辆停放服务的经营者,凡收取停车服务费的都应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并使用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价格监督检查机构监制的标价牌。当市民遭遇停车乱收费问题时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举报,相关部门将及时依法予以处理。记者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