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政府举行第42次常务会议 张新起主持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23 09:05:44 字号:TT

    昨日,市长张新起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和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研究通过关于加强农药经营使用监管保障农产品安全的议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青岛市海域和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和《青岛市名人故居保护利用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开局总体平稳,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注重改革创新与结构调整并重,在促转型的同时努力实现稳增长的目标。要优化投资结构,坚持存量增量并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研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改进行政审批服务,深化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落实好年初确定的民生工作任务,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一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针对二季度特点,在重点抓好世园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的监督落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教育培训,抓好重大隐患整治,依法依规追究安全事故责任,有效控制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认真落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议案,会议确定,我市将组织实施加强农药经营使用监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三年行动计划,以解决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为重点,建立健全农药经营监管体系、新型农药使用补偿机制和培训指导服务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法制保障体系,构建农药经营使用监管长效机制,从源头上保障广大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制定《青岛市海域和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和《青岛市名人故居保护利用规划》意义重大。要结合海域海岸带空间生态敏感度、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等因素,坚持海陆统筹、生态优先、统一规划、综合管理,科学规划布局,构建完整的海域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体系。要整合我市名人故居文化资源,构建科学合理的名人故居保护利用体系,丰富城市的文化内涵。两个《规划》按程序批准后发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保障性住房和人才公寓建设等有关工作。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戴谦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