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青连铁路黄岛段工程已完成测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3 14:57:0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今天下午,黄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兵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改善社会民生、增进百姓福祉 共建幸福美好新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提问:“黄岛的铁路到底什么时候建啊,还不快点,都吆喝好多年了,一直没见动静?”

    李红兵表示,网友提到的铁路叫青连铁路,北起青岛枢纽城阳站,南至江苏省连云港市,由北至南途经青岛市李沧区、城阳区、高新区、胶州市、黄岛区以及日照市的东港区、岚山区,正线全长190.5千米,其中,黄岛区境内约80千米。

     该铁路概算总投资210亿元,设计时速200公里,是一条沟通东部沿海港口、城市,以城际客运为主、兼顾中长途旅客运输,港口集疏运功能突出的客货并重的铁路干线。青连铁路由济南铁路局承建,目前,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去年年初已完成定测工作,项目可研报告已上报国家发改委。黄岛区将配合建设部门做好相关协调工作。(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