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全记录 亮剑青岛海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早报 2014-04-24 14:35:42

    救上两名落水人员

    “航行在青岛附近某海域的商船突发故障起火,人员落水,请速往营救!”9时,接到求救的信号后,中方烟台舰、青岛舰、沈阳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与文莱“达鲁伊山”号巡逻舰、巴基斯坦“沙姆谢尔”号护卫舰等中外舰艇迅速组成搜救队形,前往事发海域。

    为与时间赛跑,“沙姆谢尔”号护卫舰直升机紧急起飞,前往编队左侧进行低空搜索。

    9时25分,直升机发现落水人员,随即一边通过电台通告落水人员准确方位,引导“沙姆谢尔”号和青岛舰高速接近;一边对两名落水人员实施营救。

    救生员顺着救生钢缆,努力接近落水人员。在海风的吹动下,海面腾起数米高的海浪,干扰了救生员的视线。顺着海流,落水人员正向远处漂移。救生员一手牵着钢缆,重新调整重心,成功救起1名落水人员。

    同一时刻,一艘快艇也驶离青岛舰,在海浪中救起另一名落水人员。

    10时,接到运送来的落水伤员后,和平方舟医院船上的中国和巴基斯坦医护人员立即进行紧急施救:复温、心肺复苏、输液、包扎、对病人分流建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