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全记录 亮剑青岛海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早报 2014-04-24 14:35:42

    成功扑灭商船火情

    就在“沙姆谢尔”号和青岛舰全力搜救落水人员时,舰载直升机在飞行甲板上轻轻一点,顺着气流微侧着离开烟台舰左舷。

    通过电台,失事商船上呼救声越来越急促。

    直升机快速向事发海域飞去。透过舷窗,失事商船上浓烟滚滚,有船员站在高处向直升机拼命挥手呼救。

    9时16分,在直升机的指引下,“达鲁伊山”号和沈阳舰、烟台舰火速支援。

    “‘达鲁伊山’号、沈阳舰迅速占领距商船3链上风舷阵位!直升机组保持300米高度,对火情进行持续观察!”搜救任务指挥员邹建东用英语果断下达命令。

    9时30分,“达鲁伊山”号和沈阳舰、烟台舰抵达指定阵位,使用消防水枪进行舷外支援灭火。

    数道水龙控制了失事商船上的火情。“达鲁伊山”号、烟台舰损管分队成员没有丝毫犹豫,背负损管器材,顺着湿滑的软梯爬上商船。

    舱外的明火虽然受到压制,但舱内的暗火仍在蔓延。烟台舰损管队员的器材难以压制火势时,“达鲁伊山”号损管队员毫不犹豫地把手中的装备分给了中方官兵……在中国和文莱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商船的火情被彻底扑灭。

    在随后的3个小时里,烟台舰、沈阳舰、“达鲁伊山”号等中外舰艇又用声呐装备,依据水上漂浮物发现方位,对疑似海区进行重点搜索,并于14时50分成功发现水下目标。

    至此,联合救援课目演习圆满结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