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吸毒花光百万理财款 “遁形”后前妻替他还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4 17:35:05 字号:TT

    在银行工作的刁某将储户的近百万元理财款花掉之后不知所踪,储户发现后将刁某起诉,经法院判决,刁某和妻子王某共同承担债务。不过由于刁某仍然迟迟不露面,只能由王某来偿还64万元的债务。昨天清晨市南法院启动强制执行活动,王某面对法官流下了无奈的泪水,“我俩都离婚了,现在让我来还,我还要养孩子,真是没办法了。”

    现场 担心儿子“藏”法官

    清晨6时,执行法官来到泰州二路与镇江路路口一小区,这里正是王某和儿子的租住地。 “王某在家吗?我们是市南法院执行局的,你有个执行的案子。 ”见到法官后王某比较配合,表示愿意同法官一起到法院。正当王某在屋内准备时,她突然敞开大门,看到楼道里站着的法警,王某面露难色:“你们都进来吧,别站在门口了,这个房子是我租的,孩子在这附近上学,站在这里让邻居看到了不太好。 ”

    案情 不帮理财“帮”花钱

    执行法官介绍,几年前刁某在银行工作,经常帮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卢某通过别人介绍认识后,也找他帮忙理财。出于对银行员工的信任,卢某把银行卡、存折还有密码都交给了刁某,偶尔还会给他部分现金,从2007年至2009年,卢某前后总共给了刁某近百万元。不过刁某拿到钱后,非但没有帮卢某购买理财产品,而是将这些钱全都花掉了。卢某见理财产品迟迟没有消息,于是找刁某了解情况,刁某承认将钱全部花了,并且给卢某打了张90多万元的欠条,保证定期还款。事后刁某陆续偿还了一些,其余的钱迟迟没有还清。卢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刁某需再支付卢某本金64万元。同时由于欠款是发生在刁某和王某婚姻存续期间,王某也要承担共同责任。

    判决生效后,刁某没有如期还款,去年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刁某和妻子王某同被列入被执行名单中。

    无奈 丈夫拿钱去吸毒

    在回法院的路上,王某觉得十分委屈,她和丈夫在2009年就已经离婚了,并不清楚刁某在外面的所作所为,“从2007年开始刁某已经不回家了,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我一直忍着凑合地过。 2009年我再见到他,感觉完全变了一个样,后来我才知道他染上了毒瘾。为了不影响孩子,我就和他离了婚。 ”

    执行法官告诉记者,两人离婚后,刁某将名下的两套房子全都给了王某,但由于其中一套有纠纷,目前只有一套在王某名下,而王某为了照顾孩子上学,已经从房子里搬了出来,在外面租房子住,“我们准备把房子拍卖,之前已经在涉案房屋处张贴过各种文书,但王某和刁某就是不露面,直到张贴最后一次拍卖文书时,王某这才露面,她说这件案子和自己无关,所以也不准备还钱。 ”

    处理 不还钱被司法拘留

    刚一到法院,王某抑制不住哭了起来,“怎么都让我摊上了。 ”随后王某电话联系了刁某,刁某赶到了法院。刁某称当时他之所以给打欠条,完全是被卢某逼的。由于两人无法偿还债务,考虑到刁某和王某的实际情况,法官决定对刁某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暂时不对王某采取强制措施。据了解,由于拖欠时间较长,除了64万元的本金之外,刁某和王某还要负担30多万元的利息。

    昨天清晨,市南法院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活动,兵分4路出动法官、法警30余人,案件包括追索劳动报酬、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等26件。行动过程中,执行法官共拘传4名被执行人,其中两人履行部分义务,承诺按期还款,执行案款3.4万余元,另有两人被司法拘留。(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