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3D打印服装惊艳亮相时装周 可量身定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7 06:19:16

3D打印服装惊艳亮相时装周 可量身定制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  一台大型洗衣机大小的机器,用几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将不同硬度的材料打印成一件时尚靓丽、舒适合身的衣服。在26日开幕的2014青岛国际时装周上,市民可以近距离接触在时装行业掀起巨潮的神奇3D服装打印机。

    亮相2014青岛国际时装周的多功能3D打印机,是指既能打印弹性软质材料又能打印硬质材料的多功能3D打印机,由青岛尤尼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目前在世界上实属首台。

    曾经在2013年巴黎时装周上的3D打印机只能打印软性材料,但时装行业的现实是,不仅需要个性服装打样,也需要根据客户个性身材量身定制立体模型。

    这款多功能3D打印机可以打印长60厘米、宽60厘米、高80厘米的物体,与电脑通过USB或SD卡连接,打印速度9厘米/秒。主要有四点用途,分别是服装打印、模特模具打印、鞋帽打印和配饰打印;人体精确扫描,数据修正后一比一制造人体模型,提高服装制作速度,简化服装打版流程;一次成型,便于服装私人多重定制;替代各种工艺需求所涉及到的模板制作。

    记者采访获悉,这款多功能3D打印机的应用领域极其广泛,主要包括3D照相、表面外装潢、内部装潢、园林及城市建筑小品集土木工程等几个方面。

    2013年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提出,未来3年,国内3D打印技术市场规模可以达近百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市场。专家分析,多功能3D打印机是国内服装业的一次有益尝试,将在时装设计、特体时装及服装加工等领域带来颠覆式的革命。(记者 李滨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