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品味世园:青岛世园 比肩奥帆赛的又一盛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7 10:46:19 字号:TT

百果山蝶变巨型园林乐园

 

【品味世园】

2009年9月15日,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第61届会员大会上,青岛代表团经过精彩陈述和完美答辩,得到了全体委员的一致认可,最终赢得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办权。

这一年距离奥帆赛成功举办刚刚过去一整年,2008年的辉煌让所有人都相信,青岛有能力在5年后再次带来惊喜。那一年,李沧区东部百果山上一片荒凉,离山不远处流淌的李村河上游浑浊不堪,居住在此间的人们希望通过一届盛会改变居住环境。5年后,2014年4月25日,青岛世园会华丽绽放。百果山化身巨型植物王国,鲜花、湖泊、绝美的建筑交织,缆车空中穿梭,电瓶车在山间流动,清澈的李村河东段欢快地流淌。

这一幕让人惊喜,也在意料之中。如今徜徉在奥帆中心,国际范的游艇码头,时尚购物中心,壮丽的观景大坝,多国籍餐厅,精彩的演出每晚在剧场中上演。同样是这片区域,奥帆赛前的几年还是污染严重的造船厂,当时东部海边是一片泥泞的滩涂。如今浮山湾畔高端游艇云集,大小帆船数不胜数,高水准的专业码头早已被人们习以为常。

视线再回到世园会周围,如今世园板块跃然成为高品质居住区域的典范。恬静的花园洋房,瑰丽的欧式别墅,古堡一样的星级酒店。出门就是5A水准的顶级森林公园,转弯就是四通八达的高速路网。相信退回去几年,连当地人也不敢想象李沧东部的巨变会来得如此迅猛。

1991年,全中国喝青岛啤酒的人一定没有现在多。那一年由啤酒厂主办的青岛啤酒节闪亮登场,此后二十年间,国内最著名的狂欢节品牌被青岛牢牢锁定。啤酒节的成功让世人领略到青岛人非凡的组织能力;2007年好运北京帆船赛,2008年奥帆赛,多届克利伯、沃尔沃帆船赛,让青岛这座城市刻上了帆船的铭牌;海上第一名山崂山,万国建筑荟萃八大关,绵长海岸线上的天然浴场,如今旅游名片上又添永不落幕的世园会,青岛必将成为更多人的旅游目的地。

前不久,封闭修缮了11个月的青岛标志景观栈桥重新开放,用涅槃新生助兴世园会开幕。百年栈桥2013年5月被汹涌的海浪冲垮,此后的维修异常艰难,倾注了无数技术、施工人员的汗水,也承载着所有市民的关注。坚韧、创新、开放、热情,这或许就是这座城市的风格,它在2014年的春天散发着花香,向全球朋友张开了怀抱。(庞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