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木马病毒傍上美食节目 舌尖病毒吃掉流量(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8 06:00:50 字号:TT

木马病毒傍上美食节目 舌尖病毒吃掉流量

    早报讯 凭借着温情和美食的完美融合,《舌尖上的中国》成为众人喜爱的节目。在看过该电视节目之后,不少意犹未尽的人还到网上下载相关视频和手机APP软件回顾,但一些不法分子看中其中 “机会”,将木马病毒搭载到美食节目的相关视频和软件中,一旦用户点击下载就将感染病毒,致使手机上网流量暴增,电脑或手机中也将没有隐私可言。

    下个软件流量暴增

    网友李女士是电视纪录片 《舌尖上的中国》的忠实粉丝,从第一季开始,每次在电视上看完后,李女士还会到网上下载相关视频 “珍藏”。可最近的一次下载经历让李女士的损失有些大,在和往常一样下载时,李女士发现网上不仅有《舌尖上的中国》的相关视频,还有同名的手机APP软件,抱着好奇的心理,李女士下载了一个。软件中不仅有视频还有节目中介绍的一些菜肴的制作方法,这让李女士感到很受用。可没过多久李女士发现自己刚刚充完值的手机竟然欠费了,再次充值后没几天手机费又用完了。李女士打开手机流量控制器,发现原来手机流量大部分都是被这个软件“吃”掉了。除了手机流量暴增外,自从下载该软件后李女士还经常收到垃圾短信,手机浏览器也不时地蹦出一些广告弹窗。

    “舌尖”上暗藏隐患

    360安全专家朱翼鹏表示,像李女士的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感染了“舌尖病毒”。朱翼鹏告诉记者,最近安全中心拦截到有伪装成 “舌尖上的中国”、“舌尖上的中国鲁菜篇”等软件的病毒,软件提供美食和菜谱介绍,手机用户很难从表面上看出异常,病毒隐蔽性很强,感染后一个最直观的表现就是通知栏广告越来越多,流量迅速减少,“舌尖病毒”推送的广告堆积后还会造成手机卡顿,影响手机正常使用。

    记者在某安卓软件平台上输入“舌尖上的中国”等关键词,立刻便有100多条相关视频和软件搜索出,如何对恶意搭载的病毒进行防范?安全专家表示,首先应该到有资质、安全的软件平台下载,其次出现问题后一定要及时地查杀,对手机内银行卡信息及个人隐私信息进行修改保护,避免损失扩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