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里院奶奶:不足20平米家中辅导新市民子女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8 06:22:33 字号:TT

    在孩子们眼里,她是个“上得课堂,下得厨房”的好奶奶;在邻居眼中,她是乐于助人的热心人。在黄岛路那间不足20平方米的家里,72岁的退休教师王玉贞20年里义务为130余名新市民子女辅导功课,在青岛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中也有她的身影。

    每天下午五点以后,在黄岛路36号这栋百年老楼里,便传出孩子和老人的欢笑声。“我退休之前在幼儿园当老师,看了一辈子孩子,当了一辈子‘孩子头’。”王玉贞说,1995年她从干了38年的教师岗位上退休,看到周边市场上新市民的子女放学后和假期“放羊”式的状态,为教书育人忙活了大半生的王玉贞忧虑不已。“院里租住的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多,他们大多学历低,忙于生计,一忙起来自己连饭都顾不上吃,哪儿还有精力照顾孩子?”王玉贞说,为此她自费购置了桌子,把自己原本就不大的家腾出了一块地方,免费为新市民子女辅导功课,她不仅为主动找上门来的新市民子女辅导功课,一旦知道哪家新市民的子女因父母忙得顾不上而学习掉队,她还会主动找上门去,一腔热情地把孩子领到自己的义务辅导班。这一干,就是20年。成为黄岛路市场周边商贩们眼里的好妈妈,孩子们的好奶奶。

    “我喜欢这些孩子。我的这些孩子们,有的品学兼优,有的参加了足球队,有的参加了游泳队。有的孩子不仅学习认真,还能帮助爸爸妈妈干活儿了。”在王玉贞的眼里,这些新市民的孩子就像自己的孙子、孙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