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明信片上的老青岛:红瓦绿树 建筑充满欧陆风

来源:青报网 2014-04-28 14:29:42

    1897年,德国占领青岛后,即对青岛的城市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规划。经过17年的建设,青岛近代城市的模型确定,以欧陆风格为主旨的城市建筑成为青岛的特色。日本取代德国之后,在城市建设方面,基本上沿袭了德国建筑风格。下面通过一组《明信片上的老青岛》来领略近代青岛的城市魅力。图为20年代从信号山上看台西方向。

    1897年,德国占领青岛后,即对青岛的城市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规划。经过17年的建设,青岛近代城市的模型确定,以欧陆风格为主旨的城市建筑成为青岛的特色。日本取代德国之后,在城市建设方面,基本上沿袭了德国建筑风格。通过一组《明信片上的老青岛》来领略近代青岛的城市魅力。图为30年代鲁迅公园正门。

    1897年,德国占领青岛后,即对青岛的城市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规划。经过17年的建设,青岛近代城市的模型确定,以欧陆风格为主旨的城市建筑成为青岛的特色。日本取代德国之后,在城市建设方面,基本上沿袭了德国建筑风格。通过一组《明信片上的老青岛》来领略近代青岛的城市魅力。图为日占时期江苏路基督教堂。

    1897年,德国占领青岛后,即对青岛的城市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规划。经过17年的建设,青岛近代城市的模型确定,以欧陆风格为主旨的城市建筑成为青岛的特色。日本取代德国之后,在城市建设方面,基本上沿袭了德国建筑风格。通过一组《明信片上的老青岛》来领略近代青岛的城市魅力。图为日占时期的中山路街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