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金色印度园 启程佛教国度虔诚之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8 12:00:45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  青岛世园会国际园中的印度园,占地面积约1015平方米,印度园的设计体现了“绚丽多样、和谐统一”的理念,展示了印度这个“民族博物馆”不同文化、不同种族、不同信仰间的和谐共融。环形的建筑设计寓意“生命之轮回”,象征着生命的生生不息;完美对称的设计风格和设计布局灵感源自印度的泰姬陵,象征着真爱的永恒。

    印度园金碧辉煌 佛教氛围浓郁

    印度佛教产生和流传于南亚次大陆的佛教。创始人是悉达多·乔达摩,佛教徒尊称他为释迦牟尼,简称佛陀。

    印度园里有数头大象雕塑。印度象,是亚洲象的一个亚种,一般说到亚洲象指的最多的是印度象。另外亚洲象还有体型较大的锡兰象,以及体型较小的苏门答腊象和婆罗洲侏儒象共4个亚种。

    完美对称的设计风格和设计布局灵感源自印度的泰姬陵。泰姬陵,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是莫卧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贾汗为了纪念他已故皇后阿姬曼·芭奴,即泰姬·玛哈尔而建立的陵墓,被誉为“完美建筑”,又称为“印度的珍珠”。是伊斯兰教建筑中的代表作。

    印度甩饼并非源于印度 可现场品尝

    甩饼起源于东南亚马来半岛一带,是当地土著马来人的传统美食。后来随着海上贸易的发展,流传至印度,其制作方法在印度得到了极大的改进和提高,它因印度而成名,所以被称为印度甩饼。

    印度是咖喱的鼻祖,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黄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调配而成,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喱辣度强烈兼浓郁。(记者 谢小真 张力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