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学生没吃早餐导致低血糖 校车下晕倒(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9 05:24:18 字号:TT

小学生没吃早餐导致低血糖 校车下晕倒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4月28日上午7点左右,在交运温馨校车黄岛片区,一个小学生突发疾病昏迷,在校车工作人员及现场家长的共同帮助下,成功使孩子脱离危险。

    小学生校车下晕倒

    当天清晨,前往黄岛小学上学的孩子们正在校车照管员组织下,有秩序地上车。突然,一名小学生跑到她旁边语无伦次地告诉校车照管员高选,宋同学喘不动气,快晕倒了。高选飞快地跑到站在队伍最后面的宋同学旁边。此时的他已经面无血色、喘息急促,在同学的搀扶下勉强能站立。虽然只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但他的身高已有1米65,体重170多斤。这时,校车的驾驶员、照管员齐上阵,一起将他搀扶到马路旁边。

    看到这种情况,照管员高选立即拨打了120,随后又通知了宋同学的父母。在场的校车工作人员和其他家长都赶上前帮忙。宋同学虚若地说,没有力气站,想躺会儿。刚下过雨,地面很湿,没有可以躺的地方,校车管理人员殷永飞等带领五六名工作人员和家长就蹲跪在地上,连成一条“躺椅”,让他孩子躺下,此时孩子呼吸十分困难,逐渐昏迷失去意识,高选充分运用校车的多次岗位培训中所学的急救知识,解开他的校服帮他顺气,校车驾驶员李基洲试着掐孩子的人中,经过一番努力孩子的面色有所好转。

    十几分钟左右,宋同学的家长赶到了现场,救护车也在随后几分钟内赶到,在大家的配合下将已经昏迷的孩子抬上了救护车。由于参与施救的几位校车员工在等待救护车来临前一直坚持跪在地上,为小昊文搭起“躺椅”进行救治,全然没有顾及到自身。待他们起身后,腿部已酸麻,刚下过雨的泥泞路面也将他们每个人的工作裤染成了“花脸”。看到救护车将宋同学及时地送去医院,现场的工作人员长长地舒了口气。

    孩子没吃早餐导致低血糖

    整个抢救过程持续大约20分钟,对于这次延迟,校车及时向黄岛小学说明了情况。事后,宋同学的父母致电温馨校车黄岛公司表达了他们的感谢之情,尤其是宋同学的母亲,她激动地说,如果没有温馨校车工作人员的帮助,孩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多亏了公司优秀的员工,在关键时刻临危不乱进行急救,让孩子得到及时救治。

    据宋同学的妈妈介绍,孩子此前身体一直很健康,昨天晚上,孩子不小心吃了变质的食物,有点食物中毒,一直腹泻脱水。“早上起床后,孩子因为没有胃口,也没吃早饭就上学去了,当时我们也没有当回事,没想到差点出意外。”宋同学的妈妈说,现在孩子没有大问题,医生说是因为没吃早饭低血糖造成的,以后不管如何,也得让孩子吃早饭。(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许驰 詹海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