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黄晓明当选山东十大杰出青年 盘点公益照(图)

来源:齐鲁网 2014-04-30 09:39:47

黄晓明_副本

著名影星黄晓明等10名同志荣获第20届“山东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五四前夕,第十八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和第二十届“山东十大杰出青年”推荐活动终于揭晓。记者了解到,此次荣获“山东青年五四奖章”和“山东十大杰出青年”的30名获得者中,有企业董事长、当红明星,大学教授、医生、电台主持人,也有奋斗在基层的大学生村官、邮递员和技术工人。

    为树立和宣传当代优秀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刘瑞栋等20名同志第十八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尹玉哲等10名同志“山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同时,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届“山东十大杰出青年”推荐活动,经社会广泛推荐,主办单位决定授予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马海兰、著名影星黄晓明等10名同志第20届“山东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同时授予玲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琳等20名同志第20届“山东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其中,备受媒体关注的要属著名影星黄晓明了。据介绍,黄晓明这次以北京泰耀文化工作室法人身份参选,他连续八年登上中国福布斯名人榜,成为内地最具商业价值的男演员。黄晓明常年投身公益事业,2008年5.12大地震后亲赴灾区,捐款捐物支持灾后重建,收养在地震中出生的熊猫宝宝,积极投入大熊猫保护工作。汶川大地震后,投入百万元兴建安康家园安全体验教室。2009年参与反映青岛好人好事的公益电影《寻找微尘》的拍摄, 2012年发起“助跑明天”计划,园了山区孩子的体育梦。2014年他的“明天爱心基金”在山东发起“温暖17城计划”,为淄博孝女王媛媛提供资金援助,为青岛“零钱哥”孙福亮改造房屋……截止2014年4月,他累计个人捐款捐物达1400万元,号召募集各类善款逾8500万元。此次,黄晓明被评选为“山东十大杰出青年”代表。

    除此以外,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马海兰,浩丰果蔬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铁民,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棣,郓城县公安局丁里长派出所所长刘亚宁,山东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学术研究部部长张建,山东开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周伯虎,以及有着山东“小比尔盖茨”之称的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瑞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三高试验队队长、党支部书记常国丽,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蛟龙”号潜航员傅文韬都荣获“山东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此次获得“山东青年五四奖章”的20名同志,是当代山东青年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艰苦创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有爱岗敬业,来自生产一线的技术能手;有勇攀高峰,在科研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有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青年企业家;有热情执法,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政法干警;有忠于使命,时刻准备着为人民冲锋陷阵的解放军、武警官兵;还有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道德模范。他们求实创新,奋发进取,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集中展示了当代山东青年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是全省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五四前后,团省委将组织“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山东十大杰出青年”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部队,与广大青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表示,希望全省青年向先进青年典型学习,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踊跃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在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建功立业、健康成长。(记者 满倩 通讯员 宁镭)

黄晓明登福布斯榜

黄晓明“助跑明天”行动

黄晓明《寻找微尘》饰演交警

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捐赠

黄晓明收养熊猫宝宝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