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新版灰姑娘五一上演 亲子一起青话寻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30 13:35:22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 由青岛市话剧院推出的小剧场新版童话剧《灰姑娘与水晶鞋》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与大家见面。记者了解到,此次《灰姑娘》经过青话主创团队的重新编排,使得这部经典的儿童话剧,在故事的表现形式上更加的轻松幽默、舞台布置上更加的生动,非常适合父母带着孩子一起观看。

    永不过时的“水晶鞋”

    相信大家对《灰姑娘》的故事都不陌生。故事讲述了一个一位失去亲人小女孩,饱受继母和两个姐姐虐待,每天食不果腹的干活,做她们的佣人。而善良、美丽的灰姑娘并没有对生活失去希望,在魔法婆婆帮助下,与王子美丽的邂逅,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灰姑娘》的剧情并不复杂,坏人最终会得到惩罚,好人一定会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剧中宣扬的核心价值观像善良、礼貌、待人亲切都是现代人往往会忽视的。这也是《灰姑娘》一次又一次被搬上舞台的原因,不单单是孩子,我们也需要一个好人有好报的童话为自己打气,暂时忘记城市森林里的规则和潜规则。

  

    全新的舞台和表现形式

    青岛话剧院将此次对《灰姑娘》本剧做了重新编排,不仅舞美、灯光的全新改版,使整个舞台更加生动,也启用了大量新演员,将以轻松幽默的形式讲述《灰姑娘》的故事,带领小朋友走进灰姑娘的生活世界。

    在洋溢着浓厚的欧洲民族元素的音乐中,小朋友会跟灰姑娘一起互动,一起哭一起笑。主创团队还加入了更多的互动环节,在演出中会需要小朋友们伸出援助的手,上台捡出煤堆里的豆子,帮助灰姑娘去参加舞会。

    人物造型上的大胆尝试

    此次青话对《灰姑娘》的人物造型进行了创新,在人物构制上,将虚幻的精灵和真实的人物同时搬上舞台,精灵人性化、卡通化。两个姐姐的刁钻丑陋和灰姑娘的善良美丽形成鲜明的对比。通过人物和整个舞台的构建,以轻松幽默的形式为小朋友们展现了一个拥有着欧洲异域风情的美丽故事。(本网记者 王安 实习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