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月1日起住院医患双方要签“拒红包协议书”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01 06:30:05 字号:TT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要求,从今年5月1日起,患者住进二级以上医院将多一道程序——与住院医生同时签订 《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承诺不收、不送红包及贵重物品。记者昨日从我市各大医院探询得知,我市卫生系统已经做好准备,从今日起执行该项规定。

    据了解,国家卫生计生委为营造廉洁行医执业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在今年2月发出通知,要求自5月1日起,医疗机构和住院患者要签署《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患者住进二级以上医院24小时之内,将收到一份 《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院方将郑重承诺廉洁行医,不接受患者及其家属的“红包”和贵重礼品。记者从我市各大医院了解到,《协议书》模本已经准备妥当,届时将由经治医师向患者本人或患者家属提供。(记者 王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