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7分钟查获仨酒司机 一酒司机强行闯关被记录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1 07:07:40 字号:TT

酒司机关上车门不下来

司机接受酒精测试。

    “就哈了一瓶”、“哈了才半瓶”、“离家不到两里地”……昨晚,短短17分钟,市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就查获了3名酒司机,面对检查,酒司机们的哈酒借口五花八门。

    现场一

    关上车门不下车

    昨晚8时30分,市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在劲松四路与辽阳东路路口设点检查。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南面的酒店聚集区暗访,一路在北侧的超市对面马路上设点检查。9时3分,一辆无牌本田越野车沿着劲松四路南向北行驶过来,离着民警有100米远,突然停在路边,民警快步跑过去,示意司机到旁边停下接受检查。本田车开到马路右侧,司机突然摇上车窗,任凭外面的民警敲车门,就是不下车。隔着玻璃,记者注意到司机是名男子,正在车内忙着打电话。一分钟后,男子才不情愿地打开车门,“我哈酒了,打个电话还不行吗?”男子声称。

    “我刚从酒店出来,也没有哈多,就哈了一瓶啤酒。”男子被民警安排到警车上测试酒精含量,第一遍没有成功,第二、三遍都没有成功,男子主动提出来去抽血化验,在民警的示范下,男子这才继续测试,直到第6遍才测试完毕,酒精含量是4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现场二

    离家500米被查获

    紧接着,一辆高尔夫小轿车沿着劲松四路南向北跑过来,民警示意男子靠边停车。司机有些紧张,面对民警的询问,主动承认自己喝了一瓶啤酒。在被“请”下车后,男子一脸的忧郁,乖乖地跟着民警去检测。

    “明天就放假了,我下了班就在前面酒店里吃了点小龙虾,顺便喝了一瓶啤酒,也没敢喝太多,明天我还要去旅游呢。”男子告诉记者,他家就在前面的浮山后,感觉很快就回家了,没想到还是被交警给半道拦下来。男子很配合民警的检查,第一遍检测就成功了,结果显示是53mg/100ml。“你知道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吗?”记者提出此事,自称开车16年的男子有些茫然,民警告诉他,酒驾要被罚款1000元,记满12分,还要暂扣驾照6个月,后期还需要到车管所“回炉”学习。“什么?我这顿饭总共花了不到50元钱。”男子有些惊讶,又赶紧问民警:“我的驾照是A1A2,会不会受到影响呢?”一旁的巡逻中队指导员张辉告诉司机,A1A2驾照一旦记满12分就要被降档。随后,民警又查获了一名司机,对方竟然声称,自己平常酒量不错,因为有心脏病,昨晚感觉不舒服,才喝了半瓶啤酒,这令交警哭笑不得。

    现场三

    酒驾司机强行闯关

    昨天晚上,市南交警隧道中队出动20多名警力,针对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集中夜查。晚9时30分许,一辆车牌为鲁E9xx的白色越野车进入民警的视野,见到有交警查车,这名司机显得有些慌张,没有减速停车,反而想快速驶离检查点,眼疾手快的民警立即上前拦住了这辆越野车,司机停车后一直不肯熄火,他摇下车窗后,记者隔着老远就闻到了浓浓的酒味,最后民警协助司机熄火。就在交警拿着酒精测试仪给这名司机测试时,这名男司机突然发动汽车猛加油门冲了出去,拖着锥形帽逃走了。交警表示,他们已将该车车牌记录下来,并结合隧道口的监控录像追查这名司机。

    现场四

    喝了两杯“满月酒”

    昨晚9时50分左右,一辆黑色的奔驰轿车在驶近胶州湾隧道收费口后不久突然停住了脚步,这辆轿车亮着大灯在距离夜查点500米外的地方犹豫,执勤民警一直盯着这辆车的动向,并准备迎上前查询情况。司机见已经引起交警注意,只好硬着头皮开车上前。

    经测试,该驾驶员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该驾驶员姓张,据他介绍,晚上去薛家岛参加朋友孩子的满月宴,他经不住劝酒就喝了两杯啤酒,正准备回青岛,怎料老远便看到有交警夜查。“我朋友多喝了点,所以打车走的,我真应该跟他一样打车走,而不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张某后悔地说。根据规定,张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证6个月,驾驶证记满12分的处罚。

    昨晚,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当晚全市交警共检查各类违法880多起,其中市区共查获15名酒司机。(记者 陈勇徐栋 通讯员 陈刚栾心龙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