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旬翁摔倒头流血 80后姑娘将其送医令人佩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1 07:19:41 字号:TT

  

    在自己前面下车的老人突然摔倒在地,扶不扶?当岛城的公交车站出现这一意外时,热心市民都给出了一个统一的答案:扶!昨天上午8时10分左右,80多岁的郭大爷在湛山站下了公交车后,被固定广告牌的钉台绊倒,一头撞在了前方的垃圾箱上。意外发生后,多名路过的热心市民停下脚步,安抚老人情绪,用纸巾压住老人额头上撞开的伤口,直到救护车赶来,热心姑娘张煜环还护送老人到市立医院东部院区急救,直到家属到来才匆匆离开医院。

    市民报料:老人摔倒众人围救

    “在湛山公交车站旁,一名老人突然摔倒在地,头部和右手都摔伤了,现在很多人都在帮忙!”昨天上午8时15分左右,市民杜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他告诉记者,他当时正要去该公交站乘车上班,突然间发现车站边围了很多人,其中一名年轻女子扶住老人的头部,此时老人额头不断往外冒着鲜血,年轻的女子则用纸巾帮着老人止血,她随身带的纸巾用完了,附近的好心人又不断递上新纸巾,很快120急救车就赶到了现场,年轻女子将老人扶上了急救车后,护送老人去了医院。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地上的血迹已经被清理,发现绊倒老人的凸台边放置有警示标志。说起这段救人的经历,在附近做小生意的赵先生不断竖大拇指。“这名老人是自己一个人出门,包括最后护送他去医院的年轻女子都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出了意外大家都热心帮忙,咱们青岛还是好人多!”赵先生感慨地说。

    老人讲述:摔蒙了幸遇好心人

    “特别感谢一名热心的姑娘,是她将我一路护送到医院的。”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市立医院东部院区见到摔倒的郭大爷时,他感激地向记者介绍说。郭大爷告诉记者,他每天清晨都外出健身,昨天一早他先找球友打了会台球,随后乘坐314路公交车准备去参加一个乒乓球比赛。因为乘车人较多,为了给上班族节省时间,车辆进站后他快速下车,没留神被地面上一个凸台绊了一下,结果失去重心一头撞在了前方垃圾箱上,一股钻心的疼痛让他有些发蒙,就在这时他感觉身后有人将他轻轻扶起,同时用纸巾摁住了他额头的伤口。“那种情况下也看不太清楚,只知道离我最近的是一名姑娘,问我孩子的联系方式,在救护车赶到后,又把我送到医院。”郭大爷向记者介绍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人的额头被撞开了一道8厘米左右的口子,送到医院后医生立即为他缝合伤口,这段时间里一直是这名热心姑娘在旁边守护,直到老人的儿子和媳妇赶到现场。“当时姑娘上班都迟到了,我们赶到后想给她点钱补偿一下,她也不要,就急匆匆地离开了,我们都还不知道姑娘的姓名。”老人的儿子郭先生介绍说,通过拍片检查,老人颅内没有严重伤情,老人的儿子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是通过电话感谢帮助他们的热心姑娘。

    热心姑娘将登单位“好人墙”

    通过郭先生留下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参与救援的热心姑娘张煜环。“老人没事就好,不用采访我。”张煜环在了解到记者的身份后,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反复表示只是希望了解一些现场细节时,张煜环才勉强答应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赶到东海西路15号的写字楼采访了解到,张煜环是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的一名销售部的工作人员,当时她正准备下车去单位上班,和郭大爷乘坐的是同一辆车,事发时她紧跟在郭大爷的身后,看到大爷摔倒后,她啥都没想就蹲下扶起了老人,并不断用众人递来的纸巾为老人头部止血。你第一时间上去搀扶,就不怕陷入纠纷吗?“当时看到老人倒地受伤,就想去帮他,也没多想。”张煜环说。因为老人没有家属陪护,张煜环就陪着老人赶到医院,在医院中给老人的儿子打了电话,并且一直等到家属到来后,才离开。作为一名“80后”,张煜环也经常上网,对于外地的一些老人摔倒后引起争议的新闻她也关注过,但是她认为讹人的老人毕竟是少数,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所以以后有这样的事她还会上前帮忙。

    从医院出来后,张煜环才向领导请假,领导听说她因为救人而耽误上班时,不但不处罚,还对她进行了表扬。“我们单位也在开展 ‘我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激发中国梦’的评选活动,专门设立一面爱心墙表扬小张这样乐于助人的好员工,所以我们不但不会因为迟到处罚她,还会为她在下一期评选中加分,并给予一定的奖励。”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李然向记者介绍说。(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