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万人挤爆青岛汽车站 省内中短途客流为主(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1 16:15:06 字号:TT

    晚报讯 虽然昨天还不是法定假日,但是不少人已经踏上了回家的旅程,长途汽车站也提前迎来了“五一”小长假的客流高峰。 4月30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市内8个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5万人次,主要以省内中短途客流为主,车站除了投入加班班次200多班外,还首次增设了郊区夜间班次来分流旅客,而5月1日当天则将迎来小长假的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次。

    “怕明天回家的人扎堆就提前请了个假! ”昨天中午12:00,当记者赶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时,看到候车厅内十六个检票口都排满了候车的旅客,一些短途线路如莱西、平度、胶州、即墨线路更是排起了10多米的长队,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旅客由于担心5月1日当天坐车的人太多便提前请了假准备回家。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从早晨开始各汽车站的客流就明显增多,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仍是客流最大的车站,上午的客流主要集中在一些省内200至400公里的线路,如烟台、威海地区,日照、临沂地区,济南、枣庄、济宁等地区,而下午则是以青岛周边地市的短途客流为主,并将一直持续到晚上19:00。对于提前到来的客流高峰车站也有充足的准备,除了已经投入200班加班班次外,还将部分区间线路和省内线路的末班车时间延长至晚上19:00至20:00,以保证旅客对于出行时间有更大的选择权,也方便了一些下班后想返乡的旅客。(记者 田璐 通讯员 李男)

    特别提醒

    郊区返程票最好提前买

    与往年“五一”小长假相比,今年恰逢世园会开幕,来青旅游的客流将大大增加,从5月2日开始将提前迎来旅游返程客流高峰,并呈现早来晚走的特点,早晨8至9时是外地旅客到达青岛的高峰,而下午16至17时则是返程高峰,并且主要是即墨、莱西、平度、胶州等短途客流,因此建议来青游玩的旅客一方面能够错开集中返程的高峰时段安排出行,另一方面到达青岛后最好第一时间购买返程车票,便于车站统计客流量及时安排加班。

    相关新闻

    自驾族提前出城避拥堵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高速公路又将开始假期免费政策。很多自驾出行的市民并没有等待免费出行时间的到来,便载着家人或朋友开始了假期之旅,此举就是为了避免今天可能出现的高速公路拥堵情况,高速拥堵对于自驾一族来说是破坏出游好心情的最大因素,而这种宁肯花过路过桥费也要避开免费车流高峰的做法也逐渐成了很多自驾族的共识。

    提前出行牵扯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还没有到放假的时间,工作如何安排?李先生笑了笑告诉记者:“托老板的体谅,请了一天假。老板也知道大家今天都有点浮躁了,干脆就好人做到底了。 ”像李先生这样的人不在少数,记者周围很多有出行计划的人普遍有扎堆请假的情况,而很多老板也深知大家的心思,在计划工作都完成的前提下同意了大家的请假要求。周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