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气象局发布世园会花期预报 郁金香下周最美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1 16:21:58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发布的世园会花期预报获悉,下周,郁金香、三色堇、角堇等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市气象局特别给出了两条推荐线路,特别推荐一:德国奥尔登堡的高山杜鹃,朝鲜馆的金日成花和金正日花。目前正处于最佳观赏期。特别推荐二:植物馆中的珍稀树种:“见血封喉”,由高山榕形成的“独树成林”景观,“镇馆之宝”千年荔枝。下周进入最佳观赏期的时令花卉有:鲜花大道的郁金香、三色堇、角堇、雏菊、白晶菊、毛地黄、矮牵牛、南非万寿菊,四季海棠等;主题馆的洋水仙、蝴蝶兰。另外,乔木有紫花泡桐等。下周起进入可观赏期的有:琼花、大花月季、薰衣草、石竹等。

    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表示,今年部分植物物候期:胶州紫丁香始花日4月2日,较往年早12天,较去年提前14天。中山公园樱花始花日4月5日,较往年早7天,较去年早11天。胶州合欢芽开放日4月2日,较历年早14天,展叶4月22日,较历年早10天。目前园区已开放花卉有樱花、碧桃、海棠、油菜花、二月兰、郁金香、三色堇、雏菊、白菊等。(记者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