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人供血不足晕倒 最美女孩一瓶水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1 16:35:09 字号:TT

  街头救人的高二女生粱睿

    “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但我知道她是你们学校的学生。”昨天,一名50多岁的女士拿着一封感谢信走进青岛17中,想要当面感谢她的救命恩人,经过学校的一番查找,做好事不留姓名的女生被同学“举报”,她是高二4班的粱睿。

    高中生救人不留姓名

    寻找救命恩人的女士姓姜,昨天下午她给记者描述了28日发生的一幕。“我当时坐在公交车上就感觉身体特别不舒服,到了北岭车站就赶紧下车了。”姜女士说,下车后在候车亭刚坐下就一头倒在地上了,姜女士说,晕倒的时候自己意识是清醒的,只是手也抬不起来,话也说不出来,当时特别希望能有人来帮帮自己,“当时公交车站人很多,但大家都只是围着我看。”

    就这时,一名穿着校服的女生走到姜女士身边,蹲下来问她,“她问我你怎么了,我帮你打120吧。”姜女士说,当时她特别感动,不仅是因为有人来帮助她了,更感动的是在一群大人围着看的时候一名学生能走过来。

    在等120救护车的间隙,穿校服的女生给姜女士买来一瓶水,正是这瓶水救了姜女士的命。“我喝了一口水之后,感觉舒服点了,我又赶紧喝了几口。”姜女士说,喝下半瓶水之后她身上就有劲了,可以坐起来了。“我今天上午去医院了,大夫说我当时是供血不足,这时候就得喝水。”姜女士有些后怕地说,如果再耽搁一会,自己就彻底休克了,“我觉得这名女生就是我的救命恩人。”

    感觉自己好点了,姜女士打电话取消了120救护车,准备做302公交车回家,“小姑娘特别细心,一直在旁边陪着我。”姜女士说,听说自己要坐公交车回去,她又找同学帮忙把自己扶到公交车上,“听着她一遍遍嘱咐我感觉不舒服就打120,我真是感动得热泪盈眶。”

    同学“举报”她的义举

    姜女士家住在城阳,被救第二天她没顾得上去医院就来到了青岛17中,“当时我问她姓名和电话,她死活不肯说,只是一个劲地说没关系。”姜女士说,因为担心去医院检查完了大夫会安排住院,她就先到学校找自己的恩人。

    17中学管处副主任刘华增接待了姜女士,“当时她一边叙述当时的经过一边流眼泪。”刘华增说,姜女士只是说帮她的女生是一头短发,有可能是高二学生。刘华增让各班班主任在班上查,“老师在教室里问她都没承认,最后是另一名同学说出了当时的经过。”刘华增说,这名女生是高二4班的粱睿。

    “真没有什么,就是帮那个阿姨买了瓶水、打了个120。”昨天下午,粱睿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她就忘了,甚至回家之后也没有跟爸爸妈妈说,“当天晚上回家比平时晚了半小时,家里人问怎么回来这么晚,我就跟他们说有点事耽误了。”

    粱睿说,之前看过报纸上关于老人倒了扶不扶的报道,也跟父母讨论过,粱睿说,姜女士倒地的时候她就在车站等车,“当时真没想扶不扶的问题,看到她摔倒了我就过去了。”

    姜女士到学校没有见到粱睿,在电话里希望去她家里表示感谢,“真是要去感谢她和她的父母,这样的孩子家教一定非常好。”但粱睿坚持不透露,“她身体不好还住在城阳就不用折腾了,如果想见面的话,我可以去城阳看看她。”粱睿说。青岛17中校长安伯贞告诉记者,得知粱睿助人的事迹后,全校师生都感到自豪,“我们准备在全校范围内表彰她,鼓励全校师生向她学习。”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