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河北园7大微缩景观 展锦绣燕赵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2 07:01:07

每日一馆:河北园7大微缩景观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  中华园中的河北园,占地1615.94平方米,以珍爱自然为设计宗旨,融入河北的典型性格,以景观艺术的表现手法,展示了燕赵大地的代表性风景特征。通过白洋芦笛、白石山泉、海棠春深、太行迎宾、日照金山、坝上森林、红色太行等七大微缩景观,展现河北省特有的地域景观、文化特色和风土人情,并在景观材料上突出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主题。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如今,西柏坡已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圣地。一批批参观者怀着崇敬的心情,从四面八方来到西柏坡追忆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的峥嵘岁月,寻觅西柏坡精神的真谛。

    白洋淀位于河北省中部,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白洋淀是由143个大小不等的淀泊和3700多条沟壕组成的湖泊群的统称,其中较大的淀泊有白洋淀、烧车淀、捞王淀、马棚淀等,因白洋淀面积最大而得名。白洋淀的上游有唐河、瀑河、曹河、潴龙河等九条河流,故有“九河下梢”之称。

    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河北省涞源县,以白石山大理岩峰林为特征,辅以十瀑峡花岗岩瀑布群和拒马源构造泉群等地质遗迹。白石山险峰林立,峭壁深谷,怪石峥嵘,其大理岩构造峰林,是地质地貌景观的一种新类型。(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