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4景区1日纳客28万 2.5万人爬崂山赏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2 06:32:01 字号:TT

    昨天是五一假期首日,岛城景区出现游客井喷的情况,包括崂山、海底世界在内的14家景区接待游客数量达到了28.45万人次,同比增长16.08%,收入达1202.5万元,同比增长39.9%。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我市旅游资源的完善吸引外地游客,另外世园会的举办,让不少外地游客出行首选青岛。

    2.5万人爬崂山赏景

    昨天,崂山景区接待游客达到25627人次,同比增长了48.8%。在景区游玩的江苏游客胡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次开车带着一家三口来青岛玩,安排的行程是3天,其中崂山景区是一天,世园会安排一天,最后一天是在市区购物。“世园会的召开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他们到青岛游玩的同时,很多人选择游崂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

    作为崂山景区整体打造的重点配套设施之一,位于沙子口街道大河东社区以南区域的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迎来首个游客高峰,该中心是一个集景点售票、宣传推介、导游服务、集散换乘、咨询投诉、餐饮、购物、监控监管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机构。截至昨天下午3时,通过崂山客服中心前往巨峰和崂山南线游览的游客达到11073人。

    巨峰游览区与旅游观光车队沟通,保证游客高峰期车辆运力充足,及时将游客运送下山。后勤人员集中向一线倾斜,在索道上站、灵旗峰等游客集中区域协助维持旅游秩序和引导疏散游客。

    室内景点吸引游客

    昨天,岛城的部分室内景点赚足了游客眼球。青岛海底世界对海洋生物精品区进行全新改造,推出“梦之蓝”海洋生物精品主题展。统计显示,海底世界昨天接待游客1.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0%。“到海底世界游玩的游客既有本地市民也有外地游客,他们都是冲着主题展来的。”海底世界工作人员介绍。

    进入梦幻的蓝色流线型精品展区,游客犹如置身于洋流中,可以观赏到美丽神奇、多姿多彩的海洋精灵。这里有国内海洋馆首次展出的荧光鱼,它是全球首例研发成功的转基因观赏鱼,通过基因转殖技术,将萤光基因殖入斑马鱼体内;也有国际一级保护动物、有海洋中的“活化石”之称的鹦鹉螺,它能通过调节气体来控制身体浮沉,被称为潜水艇的“鼻祖”。

    人数和收入实现双丰收

    除了室内景点外,因为天气晴好,室外的景点也是游客爆满。昨天,青岛欢动世界内人头攒动,一天时间景区接待游客10万人次,其中游乐人次达到了2.5万人次。在景区内,记者看到不少年轻游客坐上刺激的游艺机,大声呼喊着,释放着激情。此外,景区的双层旋转木马推出免费活动,市民只要关注“青岛欢动世界”微信,就可以免费乘坐。

    业内人士介绍,昨天我市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剧增,实现了人数和收入的双丰收。游客接待人数同比增幅达到了两位数,旅游收入甚至增长近四成。业内人士分析,岛城的旅游资源越来越被游客认可,这是景区人数增加的一个原因,另外与世园会的举办分不开,许多游客慕名而来。(记者 王磊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