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品味世园:世园会 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理念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2 18:08:25 字号:TT

    25日中午12时30分,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李沧区百果山森林公园拉开帷幕,本届世园会将在4月25日至10月25日的184天时间内,用精心准备的园艺佳作和细致周到的热情服务,向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展现一届“世界一流、中国时尚、山东特色、青岛品牌”的世界园艺盛会。

    积数年之功彰于184天,世园会不仅是青岛风土人情山川风物的浓缩,更是植物天下的集大成,它不仅是一种植物风景的集大成,还彰显了青岛人热爱自然热爱天然热心绿色环保的现代理念。因此,人们有理由相信,青岛举办了世界级盛会世园会,向世界各国游客提供了一扇巨大的窗口,但也可以通过这扇窗口,由青岛走向世界,这恐怕才是世园会最大的价值与魅力所在。

    世园会,更该形成一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凝翠聚万花,世园会为人们提供了场馆与得天独厚的崂山青山绿水,这里将不仅是向世界游客提供美景的窗口,还将造福子孙后代。拥有她,珍爱她,并将这种理念发扬光大,就是青岛人共有的光荣使命。

    山海美景,青岛得天独厚,红瓦绿树,何止只是文人的雅兴?世园会,对于青岛人文来说,不仅是一种彰显与凝聚,还是一种继承与发扬。没有前人栽树,就没有后人乘凉,那么,今天的人们就该继续发扬青岛人文精神的内涵与外延,利用世园会这个跳台,将青岛的人文建设、环境建设、文明建设再提升若干梯级,打造更多更广泛的“世园会”,让青岛市内的山头以及崂山等山系的山头,变成美丽的百花园、百果园。不仅造福青岛人民,而且直接惠及国人乃至世界各地游客,如此,又何止是善莫大焉?

    走进世园,别有洞天,走出世园,就是另一更宏大更美丽的洞天。(李振忠)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