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5.1万人入园再创新高 水舞秀惊艳(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3 16:25:25 字号:TT

    在德国奥尔登堡展园里,工作人员摊开书,给围坐在身旁的小游客们讲起了德国童话;河南开封展园里,民间艺人表演各种民俗绝技;9时50分,圆润的女声唱响《我爱你中国》,几道冲天的水柱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腾空而起,水舞秀拉开了大幕……世园会里,平均每天16场的文艺活动让园区充满了动感快乐的节奏。昨天到下午5时,票检入园人数达51391人,再创新高。

    惊艳 喷泉水舞秀如莲花绽放

    “天水”里的水舞秀是一场水的惊艳。密布在水中的喷泉组成了一朵花的形状,当设备开始运转,伴随着不同的音乐,喷泉可以表现出各异的形态。记者看到,这个喷泉的水柱不只是能往上喷,喷头还会旋转,将本是直冲云天的水柱甩成温柔的弧线,水面上的喷泉时而像五朵盛开的莲花,花儿从小到大,花瓣次第延展,曼妙的水柱组成的图案恰似花儿绽放的过程。当中外名曲奏响,水在空中裂开了一朵朵花蕊,清亮的脆响引得岸边驻足的游客送出赞叹。几百人举着相机、擎着手机,录下了水舞秀的神奇。当音乐进行到高音部分,最中间的喷泉会喷出上百米高的水柱。

    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采用了数码球面摇摆系统、变频技术、数控气爆技术、超高喷技术等等高科技的水舞秀,大功率水下LED灯照明则会让水舞秀在夜间穿上彩色的衣裳,“等世园会开夜场时候,水舞秀也会增加夜间表演,到时候再来看,七彩水柱就像七仙女的飘带一样柔和。 ”

    民俗 河南园里民间艺人练绝活

    你见过会叫的“泥咕咕”吗?你听说过用头走楼梯吗?在河南开封园,这些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奇景正轮番上演。

    河南开封园里有一个别致的民俗泥塑小摊,小摊上摆放着色彩鲜艳、大小不一的泥咕咕。什么叫泥咕咕?泥咕咕是河南浚县民间对泥塑小玩具的俗称。因为能用嘴吹出不同的声音,所以形象地称之为“咕咕”。浚县泥咕咕历史久远,造型夸张别致,被民俗学专家称为历史的活化石。2006年,泥咕咕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温顺乖巧的白兔、憨态可掬的福猪、顽皮伶俐的猴子,这些活灵活现的泥咕咕,有没有让你心动想带一个回家?

    头倒立,仅靠头和颈椎的力量支撑身体,用四肢来掌握方向和平衡,顺着特制的楼梯,蹦上一层一层台梯,还能在台梯上表演头跳绳。这是在河南开封园里上演的精彩绝技,让人忍不住为表演的师傅捏把汗。

    演艺 花艺园舞台上演老虎拔牙

    大老虎欺负小动物们,小狐狸怎样虎口拔牙?大老虎的牙齿掉光之后,又该怎么办呢? 5月4日前,每天下午2:30,花艺园舞台上都会上演有趣的童话剧。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精彩的节目,剧院曾创作出《马兰花》等近300个题材各异的优秀剧目,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近年来儿艺又推出了一系列的新剧目,《夜莺》、《丑公主》、《皇帝的新衣》、《兔子和枪》、《挑战3VS3》等,深受小观众的喜爱。

    新闻延伸

    今天有德州主题日和魔术

    五一小长假,世园会每天在不同时间段都安排了特色节目。上午9:30至10:20,在国际园舞台,会有新疆哈密歌舞团奉献上“美丽世园”新疆哈密歌舞团专场,上午10:00还会有花车巡游,大型实景主题彩车巡游,少女仪仗表演、狂欢卡通表演、歌舞实景表演。

    假期最后一天,在农艺园舞台推出德州参展方主题日;下午还将在农艺园舞台推出由天津哈哈笑艺术团、内蒙古呼伦贝尔民族歌舞剧院及滑稽魔术联合推出的“欢声笑语”。(记者 赵黎 通讯员 高铭阳 摄影 宋新华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