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几百元买部智能机 国产手机“白菜价”受欢迎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3 16:29:46 字号:TT

    曾被认为“高大上”的智能手机现在已满街都是,国产品牌华为、中兴、酷派、OPPO、联想等中低端智能手机已沦为“白菜价”。日前,记者调查发现,手机价格战的战火已从线上烧到了线下,岛城各大手机卖场内的国产智能手机价格战正酣,互不相让。有的品牌为抢市场甚至不惜赔本促销,而千元以下价位手机颇受消费者欢迎。业内称,科技发展迅猛、手机行业门槛低以及电商促销等因素致使价格会越来越低。

    昨天,市民魏先生准备给父亲买一款智能手机,他来到台东步行街一家手机卖场门口,还未进门就有几位年轻的促销人员打招呼,“联想这款600元,金立的700元,OPPO的才900元,尤其中兴这一款才450元,还是双核的。 ”促销员说,现在买绝对划算,正好搞活动价格优惠。在促销员介绍下,魏先生挨个拿起来看了下,每一款手机都是智能大屏,手机内天气、百度、股市、地图等软件也应有尽有。 “现在智能手机都这么便宜了。 ”魏先生心里有点吃惊,他记得去年年初买手机的情景,一款差不多的智能手机至少要1500元。

    而另一家名为“299元智能手机专卖”的店,各类国产手机价格更是低得惊人。魏先生看到,一款价格399元华为手机,具备各类智能手机的功能。据了解,不仅仅是岛城这几处卖场,国美、苏宁等卖场内的国产智能价格也是低至“白菜价”。

    “同行太多,又没有其他方面的竞争优势,只能打价格战。 ”中国海洋大学营销系同住崔迅认为,对电子行业来说,如果一直持续低价竞争,则会影响品牌价格提升,也就是说技术和创新难以进步。 “这对未来该市场来说,并没有利好。 ”崔迅说。

    记者登录淘宝、亚马逊以及本土利群网和维客点点网等多个网站发现,同款手机的价格比起门店要便宜100元至300元,而一旦到了节庆日网站活动优惠力度更大。“网络营销让手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了,比如小米那种模式。 ”手机商孙先生说。 (记者 薛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