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混乱的海上游览:记者亲身体验发现猫腻很多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5-03 17:55:41 字号:TT

    五一长假如果您去海边玩,肯定能听到这样的话,“海上观光、海上旅游,十二个景点,三大海湾,只要30块钱”,没想到这套词儿说起来还挺顺口的,当然,听起来也很诱人的。但是,特攻记者以游客的身份,亲身体验了一把这所谓的“海上旅游”,结果发现,这一路上的猫腻,远比风景要多得多。

    记者在栈桥刚下车,迎面就遇上两名中年女子,胸前的工作牌上写着海上旅游协会,手里拿着海上旅游的价目表,张口就是那套熟悉的广告词。见记者没多大兴趣,两人又加大力气,继续游说。

    栈桥还收门票?哪年的黄历了?这不是懵人吗?不过从海上能上小青岛,还有专业导游讲解,这个听着还有点儿吸引力。两人一边说,一边拽着记者去买票,不远处的马路边上,一张桌子一个人,没有公司名称,更没有营业执照。说了半天也没听明白,到底是啥公司?船票上应该会有公章吧,记者花60块钱买了两张船票,售票员递过来一张蓝色的纸。

    纸上模模糊糊地盖了个章,记者刚要仔细看,导游一把就给抽走了,现在唯一的证据也没了,这要是万一出点问题,找谁说理去?导游往记者身上贴了一个印有“栈桥”字样的贴纸,而后一把就给推上了车,这是一辆鲁G牌照的外地小客车,车里没挂任何证件,二十多个人,满满当当的,全是外地游客。

    所有人都没拿到船票,虽说心里嘀咕,但没人主动去要。卖票的说几分钟就能开车,可等了半小时,车还是纹丝没动。一番话说的是有情有义,想想也是,出来玩儿嘛,等等又何妨,又过了十来分钟,突然,呼啦啦上来一群人。什么找不到人,根本是为了拖延时间多拉客,面对大家的指责,导游和司机一言不发。面包车一路开到码头,游客从飞洋码头登上了一艘游船,在船上又是二十分钟的等待。

    记者注意到,新上船的这拨游客,每人身上也有一个贴儿,跟记者身上的“栈桥”字样不同,他们印的是“天天游”。大家经历一样,都是被拉票的忽悠上车,花30块钱,没拿到任何票据,究竟坐的什么车?上的是谁家的船?对方又是什么人?一概不知。

    装满了人,船终于开动了,海上风浪不小,船晃的很厉害,可游客们却似乎并没察觉到危险,兴致依然很高,有的站在船边拍照,有的甚至伸出手想触摸大海,这么危险的动作,船上却没有一位工作人员出面叫停,甚至连维持秩序的人都没有,更不用提发放必须的海上救生衣了。

    出海观光确实是件很浪漫的事情,但是甭管快艇还是大船,在海上,风大浪大,人也多,没有一定的安全措施,万一出事,喜剧就能变成悲剧。尤其是刚才这种拿不出资质的游船,能不能保证游客的安全,全凭侥幸。除了危险之外,说好的旅游项目也是大幅缩水,专业导游变成了大喇叭,景点详细解说,变成了报地名,游客心里怎么想的,咱也不知道,反正作为青岛人,我真觉得丢人。刚才咱们看到的这些还只是皮毛,这趟失望的海上游还有不少问题,稍后咱们接着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