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9万辆大小车进出青岛 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创纪录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4 05:39:26 字号:TT

    五一小长假落下帷幕,昨天下午开始外出游玩的市民纷纷踏上返程。记者从青岛火车站、汽车总站和机场三大交通口岸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总发送旅客量达到了近44万人次,特别是5月1日当天,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达5.49万人次,刷新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运输

    三大口岸送客44万

    从昨天下午开始,外出游玩的市民纷纷踏上了返程,我市各大交通口岸迎来返程高峰。

    昨天,市内各大汽车站发送旅客达到了4.9万人次,小长假期间,客流高峰出现在5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6.9万人次,3天小长假共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5%。“从下午开始,烟台、威海、日照、东营、济南、高密等中短途返程旅客明显增加。”昨天下午,汽车总站客运处孔航处长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天气晴好,游玩客流比较突出,当天发往这几个地区加班车就多达50多班,中短途客流占了发送客流的六七成。同样在青岛西海岸,客流也同样大增,交运集团西海岸公司在小长假期间多措并举,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共发送旅客25万余人次,加班75班次,城乡公交运行1100余班次,各项数值创西海岸汽车总站新高。

    昨天一天,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达到了5.45万人次,3天假期共发送旅客14.4万人次,其中5月1日也就是小长假第一天,旅客发送量达到5.49万人次,刷新车站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青岛火车站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青岛火车站5月3日晚间加开一趟至济南的动车组临客D6022次,加上5月3日上午增开的青岛至曲阜东G6068/5次、青岛北至济南D6020次两趟临客,当日青岛铁路部门共加开了三趟动车组临客。青岛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明显高于去年同期,这与世园会的召开有很大关系,拉动了市内旅游,尤其以省内中短途旅客居多。

    此外,今年“五一”适值青岛“世园会”的召开,青岛机场也不断迎来旅客出行高峰,三天出行旅客达13万人次,同比增长14%,航班达到1100架次,同比增长10%。

    高速

    19万辆车走“东大门”

    小长假期间,由于小车走高速路实行免费政策,不少市民开私家车外出游玩,但各高速公路也是状况百出,不少路段出现刮蹭、追尾等交通事故,引发多处路段出现拥堵问题。作为陆路进出青岛市区的 “东大门”,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三天小长假运行情况较为正常,但由于每天上午9时开始,进出高速路的车辆集中,一度造成车辆行驶缓慢,特别是出了收费口后通往市区路段。

    记者昨天从高管处了解到,5月1日至3日青岛高速所辖路段入口总数预计为446000辆,出口总数预计为448000辆,免费车达到40万辆以上。其中青岛东收费站入口总数预计在97200辆左右,出口预计在93700辆左右,免费车达9万辆左右。

    隧道

    12万辆车穿越海底

    小长假期间,胶州湾隧道的免费通行,无疑令黄岛区及青岛周边城市多了一条进入青岛市区的通道,截至昨天下午5点,小长假三天时间,进出隧道车辆达到12.4万车次,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同时车流量比清明小长假期间也增多不少,但通行较为顺畅。

    据统计,五一期间,公交集团隧道路队日均客流量达五万以上。而温馨巴士的隧道线路三天共运送17万余乘客穿梭海底隧道。5月3日,随着假期接近尾声,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四条线路为做好迎接返程高峰的准备,重点在四方长途站、利津路客运站及青岛火车站投放运力。

    公交

    三天送客800万人次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为缓解本市各大景区的客流高峰压力,保证广大游客的出行方便,公交集团4800余部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10000余名驾、乘及后勤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安全运送乘客800余万人次,特别是高新快线、隧道公交、110、304、316路等旅游和沿海线路观光客爆满。

    “五一”期间,世园公交车也迎来正式开园后第一轮客流高峰。“世园公交车在客流高峰期采取满座即发车、多车同时开门上客的调度措施,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世园公交共发1908个车次,运送乘客8.52万人次,其中摆渡线运送乘客达2.68万人次。(记者 吴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